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姊妹欲蒲團 》我與你太好姊妹

《 姊妹欲蒲團 》我與你太好姊妹

荷里活每年有無數像《 姊妹欲蒲團 》的喜劇,但由 Scarlett Johansson 擔正做女主角,可以是一大賣點。預了入場觀看《 姊妹欲蒲團 》是為了「尋開心」,不需要費神思考劇情。這齣電影恰如其分地發揮到它的功能,劇情又不致於走火入魔,順道讓成年人觀眾愐懷一下讀書時代的快樂,以及悼念長大後與朋友感情疏離的悲哀。

Ryan Cooper, Jillian Bell, Zoe Kravitz, Scarlett Johansson and Ilana Glazer in ROUGH NIGHT

《姊妹欲蒲團》陣容強勁,更有《捉鬼敢死隊》中表現突出的傻大姐 Kate McKinnon 做回她的老本行。主角 Scarlett Johansson 雖然是最正經的角色,但其演出仍然有喜感。電影的笑位分佈平均,要由頭笑到尾不成問題,不過就未到會笑爆肚皮的程度。既然有如此厲害的演員坐鎮,其實可再放膽給予她們多一點瘋狂的發揮機會。

RTB__02013.nef

看過預告片,以為《姊妹欲蒲團》主打黃色笑話? 有,但不算多,而最鹹濕的角色應該是 Demi Moore 客串的一個性上癮、男女通吃的屋主。電影還是以無厘頭式笑話和一些植入式廣告為主,講講姊妹情,諷刺政治時事,挖苦美國青年、成年大眾。過往笑片多數會在片尾播放NG片段,今次片尾卻藏有兩條彩蛋片段,也是劇情需要,算編劇夠心思。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