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填詞L 》 不成填詞人,反成填詞L!

《 填詞L 》 不成填詞人,反成填詞L!
金像獎三項提名 熱血之作

《 填詞L 》囊括本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及「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提名,早前更榮獲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兩項提名,包括「最佳女主角」及「最佳改編劇本」,亦於香港亞洲電影節及台灣金馬影展滿載好評!

於電影繼續追尋填詞夢

導演黃綺琳指:「我從小對廣東歌詞創作有濃厚的興趣,苦追填詞夢多年,最後把失敗的經歷寫成《我很想成為文盲填詞人》一書。因為編導首部劇情電影《金都》,令我再有機會再寫歌詞。《金都》的原創電影歌曲更令我以填詞人身份提名金馬獎及金像獎。想起自己曾經的熱血,我決定把這段令我念念不忘的追夢過程化為電影故事。」

填詞「撚」變填詞「L」

由於部份傳媒平台未能展示「撚」字,導演便將片名改成「L」:「《填詞L》比《填詞撚》有更多視覺上的可能性:填詞『人』行行下中途坐下,便是填詞『L』,加上teaser poster的片名設計用了鮮橙色『L』,看上來跟學車時要掛的『學牌』相似,更加有『填詞學神』的意思;L除了可以代表Lyricist,還可以代表女主角羅穎詩的Law。」

音樂人演出陣容

鍾雪瑩飾演的羅穎詩,一路上認識到熱愛音樂的吳冰、鄧麗英、周漢寧、戴玉麒、Sica、陳書昕等;為各自夢想而奮鬥的鄧麗欣、朱栢康、ANSONBEAN、楊偉倫及林千渟等,還有永遠的最強後盾-家人葛民輝、邵美君及潘宗孝;填詞界神級人馬潘源良亦有客串演出!

角逐「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導演黃綺琳今年再度憑親自執筆的《填詞魂》,二度角逐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呼應電影中填詞L熱血與堅持的一面:「廣東歌習慣先曲後詞,歌詞必須高度配合旋律地創作,難度遠高於語言。粵語歌詞雖被旋律束縛,填詞人卻可因此不斷自我鍛練,成就優秀的作品。」

【Hong Kong Movie 香港電影】是全港首個提供電影資訊的手機應用程式。每日有過萬用戶透過 Hong Kong Movie 香港電影進行即時購票和瀏覽最全面的電影資訊,包括超過 50 間戲院的資料、最新電影介紹、電影評論、放映時間和各場電影實時銷售情況等。

▌IOS:apple.co/3SIoWL4
▌Android:bit.ly/hkmovieAPP
▌網站:hkmovie6.com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