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我的變身男友》愛情本質是什麼?

看韓國的愛情片,要有喊的準備。看《我的變身男友》還是哭得有點誇張,《我》沒有死別患可以致死的煽情情節,倒是用愛情的本質、兩個人的感情,以及浪漫的氛圍,令人感動。

不過,故事還是以病作為切入點,去講一個愛情故事。男主角金宇振患了罕病,每一朝早起床,都會變了另一個人,高矮肥瘦,男人女人,老人細路,美的醜的,什麼國藉的人通通都變過。由於樣貌日日不同,實在是難以讓人明白,因此,他沒有戀愛過,生命中亦只有一名死黨。直至有一日,他遇見女神,並希望能獲得女神芳心。(ps韓孝珠本人便是名副其實的女神)。

這個帶有奇幻色彩的罕病,戲中沒有嘗試去解釋當中的由來,用了不少篇幅去描述金宇振的日常生活,每日如何適應新的面孔,過程幽默搞笑。

金宇振由20個明星演出,演出較為重要的日子,而全片睇credit時,約看到有逾120個金宇振。不少型男確實是賞心悅目,上野樹里的演出是令人驚喜的,但素人演出的金宇振也具可觀性,他們大多是型格的相反,看到金宇振第二日起床後的反差,十分惹笑。睇他變什麼樣子也是戲中其中一個具追看性的情節。

浪漫得要死的男人

談情說愛的部分,其實也是浪漫得很。作為一個沒有社交圈子,從來沒有追過女生的金宇振,在追求的女神時,使出了不少的心機,確實會令人動容。而最後講及相處的部分,令人感動,能令人反思愛情的本質。

本片的主題新穎,結合浪漫愛情故事,確實能夠玩多款花樣,從而帶出愛是愛靈魂的本質,可惜主角太多,又未好好駕馭,使人難以投入。我們就像女主角般,都會花幾秒才能夠辨認得出誰是男主角。

7.5/10

文:張山地

https://www.facebook.com/cheungshantei

偽文青一名。總喜歡躲在黑盒子裏,沉醉於電光幻影,用百幾分鐘去經歷別人的人生,開懷地大笑和不爭氣地流淚,以為能在黑暗中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