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美帝崩裂
 》預言美國分裂
 金像陣容戰爭大作


《 美帝崩裂
 》預言美國分裂
 金像陣容戰爭大作

A24 重金製作 金像提名編劇

電影由奧斯卡金獎品牌 A24以史上最高成本重金炮製,並由《28日後》(28 Days Later)、《智能叛侶》(Ex Machina)金像提名編劇阿歷士嘉倫(Alex Garland)創作劇本。電影首波影評盛讚「猶如置身現實」、「現代啟示錄」、「扣人心弦的當代反思」,更獲爛番茄92%新鮮好評!

「神預測」美國現實內戰隱憂

預告片「預言」美國加州、德州等多個州份宣佈獨立,與美國政府開戰,這電影情節與現實極為相似:如近期德州州長因非法移民問題,與聯邦政府針鋒相對,加州亦曾在近年發起「加州脫美(Calexit)」的分離運動,緊張的局勢引起世界關注!電影還未上映,已有網民根據預告自製分裂後的美國地圖,可見電影極具話題性!

手持攝影機 寫實呈現戰爭殘酷

導演阿歷士嘉倫不希望把戰爭浪漫化,因此以紀錄視角拍攝,寫實呈現戰爭的殘酷:「這部電影只有很少鏡頭是運用正常電影拍攝器材,我們更多的是使用非常小型的手持攝影機。」此拍攝方法令電影更具臨場真實感,尤如軍人在戰場上的視角。

逼真槍火效果  「戰術圖」沙盤演練

導演表示拍攝時盡可能使用空包彈,以呈現最逼真的軍火效果,連演員反應也非常真實:「如50毫米口徑槍械發出的噪音,它們會造成近乎真空的狀態,像有人壓住你胸口一樣。」而為拍攝白宮交戰場景,導演更捨棄分鏡圖,改用有如踢足球的戰術圖,畫出機位、演員和其他軍火設備的移動路線,以編排複雜的連串動作。

真實前海豹特擊隊殺入白宮

製作團隊請來前海豹特擊隊任軍事顧問,亦由他們真實飾演電影攻入白宮的部隊!導演形容:「他們只須做出特擊隊該有的動作,我們負責拍攝下來。我唯一對他們的要求是不要理會攝影機。」務求最大程度還原真實戰場的動態和肅殺氣氛。

【Hong Kong Movie 香港電影】是全港首個提供電影資訊的手機應用程式。每日有過萬用戶透過 Hong Kong Movie 香港電影進行即時購票和瀏覽最全面的電影資訊,包括超過 50 間戲院的資料、最新電影介紹、電影評論、放映時間和各場電影實時銷售情況等。

▌IOS:apple.co/3SIoWL4
▌Android:bit.ly/hkmovieAPP
▌網站:hkmovie6.com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