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鐵人狗狗 》與流浪狗並肩 挑戰熱血越野賽

《 鐵人狗狗 》與流浪狗並肩 挑戰熱血越野賽

真狗真事改編

著名瑞典越野探險運動員米高連諾從1997年到2015年,一直在瑞典及世界各地競賽。2014年他與隊友在厄瓜多爾參賽,遇上流浪狗亞瑟。米高因不忍牠捱餓,隨手以肉丸餵飼,豈料狗狗自此緊隨他們,一同攀山涉水。米高最後收養亞瑟,人生由此改變。

延後開鏡 訓練流浪狗變狗明星  

製作人請來曾為《馬利與我》(Marley & Me)及《神犬拉西》(Lassie)物色及訓練狗明星的犬隻訓練師,四處走訪流浪狗中心,尋找適合的狗狗,最終找到了Ukai。當時幾位監製及米高看到牠後,一致同意Ukai眼神很有個性,外型與亞瑟亦十分相似!團隊甚至不惜把開鏡日期延後數月,等Ukai有更充足的時間接受訓練。

劉思慕中途收養流浪狗

自從愛犬Barkley去世後,劉思慕一直覺得自己仍未準備好再養狗狗。但在拍攝《鐵人狗狗》時,他開始重新思考這個可能性。他說:「我和一隻名叫Chopa的狗狗在小休時一起玩,並逐漸地建立起交情,結果我決定帶牠回家。僅僅幾週後,我已很難想像沒有牠的生活。」

高空滑索運送工具

在荒野拍攝是個艱巨任務,倒如將所有東西從A點運送到B點,已是巨大挑戰。在一場滑索戲中,「博鐵隊」每位隊員都必須將越野單車夾在鋼索上,連人帶車滑過一個寬闊的峽谷。單是這場戲就拍攝了四天。為了在另一端拍攝,團隊必須將所有拍攝器材綁在滑索上運送到對面,而所有工作人員都要戴上頭盔並跟著滑過去,非常瘋狂!

【Hong Kong Movie 香港電影】是全港首個提供電影資訊的手機應用程式。每日有過萬用戶透過 Hong Kong Movie 香港電影進行即時購票和瀏覽最全面的電影資訊,包括超過 50 間戲院的資料、最新電影介紹、電影評論、放映時間和各場電影實時銷售情況等。

▌IOS:apple.co/3SIoWL4
▌Android:bit.ly/hkmovieAPP
▌網站:hkmovie6.com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