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IMAX 首度夥拍 Marvel 出擊電視劇 《 異人族 》亞洲武打元素向王家衛、吳宇森致敬

IMAX 首度夥拍 Marvel 出擊電視劇  《 異人族 》亞洲武打元素向王家衛、吳宇森致敬

MARVEL《 異人族 》(Marvel’s Inhumans) 改編自 MARVEL 漫畫旗下同名作品,由 MARVEL 、ABC 電視和 IMAX 首度聯手打造,這也是 IMAX 首部投資電視作品。今日(7/28)早上,IMAX 於尖沙咀的 UA iSQUARE IMAX 影院舉辦《 異人族 》全球巡演亞洲唯一一站活動,公佈首批完成後期製作4段共12分鐘的精彩片段,震撼炫目的畫面搏得全場熱烈掌聲。

導演羅伊羅尼也親自到場與觀眾交流,透露自己為了完美呈現 IMAX 鏡頭的壯觀,親自跑遍全球50間 IMAX 影院觀察觀眾反應和放映效果,再設計場景和鏡頭的陳設。導演也透露他一向都很喜歡亞洲電影,更是王家衛、吳宇森的粉絲,這次也特別將亞洲武打元素加入動作設計,為了拍攝《異人族》的用心可見一斑。 

4條使用《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同款IMAX攝影機拍攝的特效片段曝光

目前 IMAX 全球票房前十名的影片中有5部是 MARVEL 出產的超級英雄電影,IMAX 與 MARVEL合作的電影中,單是 IMAX 影院的總票房就已經超過8億美元,所以其首度投資拍攝的電視題材便看中 MARVEL 旗下充滿神祕元素、角色故事豐富的《異人族》,更破天荒將影集首兩集全程以 IMAX 攝影機拍攝,更在8月31日以 IMAX 限定版搶先在全球 IMAX 影廳上映,全片更使用了超過600個特效鏡頭,IMAX 這項創舉讓《異人族》成為影史上重要的里程碑,通過徹底的變革讓 IMAX 銀幕放映最佳畫質的內容。

Inhumans_7

Inhumans_6

IMAX 於 UA iSQUARE 舉辦《異人族》全球巡迴演出亞洲唯一一站活動,活動由 IMAX 娛樂公司行政總裁雷格福斯特(Greg Foster)的問候影片開場,公佈首批完成後期製作的4段共12分鐘的精彩片段,接著《異人族》導演羅伊羅尼現身大談拍攝《異人族》期間的花絮。當天公佈的四段片段,鏡頭主要是隱藏在月球之上,異人族世代居住的城市 — 阿提蘭城,片段分別是「叢林篇」、「晚餐篇」、「政變篇」及「頭髮篇」。

當中可以看到崔坦在地球上尋找迷失的異人族,燦爛奪目的美麗叢林透過 IMAX 銀幕一覽無遺,甚至連雨滴和腳步的聲音都讓觀眾彷彿身歷其境。在王室聚餐這場戲裡,麥西穆斯與哥哥黑蝠王產生巨大的分歧,當中可以看到黑蝠王使用段語透過妻子梅杜莎與其他人溝通。接下來是由麥西穆斯發動政變後的片段,麥西穆斯命令他的人馬捕獲或殺死黑蝠王的左右手 — 戈爾工和卡爾耐克,這場戲對於擁有看穿事物能力的卡爾耐克非常重要,由於他的力量來自於大腦的能力,他參與戰略的每個事件都將成為他的武器。

最後,以梅杜莎展現頭髮異能攻擊的片段結尾,讓觀眾同時感受到聽覺與視覺的雙重震撼,贏得觀眾激讚。現場展示的片段皆使用 IMAX、ARRI 聯合推出的 Alexa IMAX 2D 數位攝影機拍攝,拍攝過程中共動用三台 ALEXA IMAX 攝影機,此款攝影機同時也曾被用於 MARVEL 電影《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中著名的機場大戰。ALEXA IMAX 攝影機獨有令人驚嘆的逼真圖像,超凡清晰度,難以置信的精緻細節,生動的色彩和更高對比度的動態範圍,令 MARVEL 決定《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和一部尚未命名的《復仇者聯盟》續集也將使用此款攝影機全程拍攝。

Inhumans_8

MARVEL《異人族》探索的是一場前所未見的皇室大冒險。黑蝠王(安森蒙特 飾)是異人族神秘而極富權力的皇帝。他的聲音可釋放無窮力量,單是一聲細語便足以把整座城市摧毀。在一次軍事政變後,異人族皇室分崩離析,倉皇地逃往夏威夷。在那裏,他們與當地生機盎然的環境及人類產生了出乎意料的互動。現在,他們必須找出重新團結的方法,以在他們的生活方式被完全破壞之前,回到他們的家園。這此歷險也許不僅能夠拯救他們自己,還可以拯救整個地球。《異人族》首集將於8月31日全港 IMAX 影院搶先上映。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