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我要做鷹雄》不怕場面不偉大

《我要做鷹雄》很簡單,是一個戇直青年追求夢想的故事,場景換了名為「跳台滑雪」的冬季奧運項目,而且是真人真事。看這齣電影,幾乎不用太多思考,如你認識 “Eddie the Eagle” 這位謀殺了1988年冬季奧運會一眾記者菲林的運動員,更只需要純粹的感受他一腔熱血,見證他在奧運會場上獨特的風采。

eddie-eagle-56fe6b8176fce-56fe6c2c9f214

少見運動電影與滑雪類運動有關,所以感覺很新鮮。跳台滑雪是一門非常刺激緊張的運動,但同時 Eddie 的事蹟充滿樂趣,造就電影「大起大落」的氣氛,時而輕鬆,時而緊張;其實最怕 Eddie 或其他運動員摔倒在雪道上,一看便知痛,甚至會構成生命危險,所以《我要做鷹雄》確實會令觀眾心情複雜。

DF-02587

《我要做鷹雄》的要旨不外乎提醒大家要有體育家精神。正好 Eddie (Taron Egerton) 有匹夫之勇但沒有競爭之心,而他的教練 (Hugh Jackman) 有專業技巧但沒有專業態度,把兩個人拉在一起,相輔相成,不怕電影沒有故事性;不過,電影能夠吸引我的地方卻不在它的故事,而是 Eddie 為夢想拼搏的勇氣,哪怕只是為了打破個人紀錄,而不是更遠更宏大的國家紀錄、世界紀錄。Eddie 終獲得資格參加冬季奧運,如願以償。即使最後賽果在作為世界最頂級賽事的奧運會層面上強差人意,他挑戰的是自己,突破的是個人能力界限,場面不偉大,但最令人心動。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