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智取威虎山》勇奪香港金像獎最佳導演及最佳音響效果獎

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於4月3日舉行,徐克憑《智取威虎山》勇奪最佳導演獎,曾景祥、李耀強及姚俊軒獲得最佳音響效果。
NIK_8243
為了慶祝電影獲獎,製片人于冬、施南生、監製黃建新、導演徐克、男主角梁家輝,以及一眾幕後功臣包括蔡崇輝(攝影)、元彬(動作導演)、胡偉立(音樂)和于柏楊(剪接)等,於頒獎禮後一同出席慶功宴。徐克說對大會安排歷年童星頒獎人的頒獎方式表示印象深刻,並說幾位頒獎人都是朋友,但他現在才知道杜國威也是童星。問他有沒有進一步得獎感言,他想了一下,微笑說:「謝謝大家」。

NIK_8132

除了香港金像獎外,《智取威虎山》早前已獲頒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最佳電影大獎,及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推薦電影;而徐克更奪得香港電影導演會,及電影評論學會之最佳導演獎項。

《智取威虎山》由博納影業集團出品,是一部中港合拍的3D電影,改編自作家曲波所寫的長篇小說《林海雪原》中的同名故事,由徐克執導,梁家輝、張涵予、林更新、余男和佟麗婭主演,2014年底於中國大陸上映,累積票房達8.8億人民幣,2015年中於香港上映,叫好叫座。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