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決戰中途島 》舊故事,新畫面

《 決戰中途島 》舊故事,新畫面

不少年代久遠的二戰電影就像2019年新版《 決戰中途島 》一樣,著重軍事部署,按部就班把幕幕槍林彈雨的畫面重現。真正精彩的二戰電影會有一、兩個掀起高潮的角色,由頭到尾帶動著情緒,而沒有的話,可以考慮《鄧寇克大行動》的方案,以前所未見的故事編排來炮製視覺新體驗;《 決戰中途島 》卻採取了最保守路線,用最舊式的劇情鋪排配搭新世代特效,向觀眾再一次述說太平洋戰爭中最關鍵的一戰。

《 決戰中途島 》一開場花了點時間交代珍珠港事件,原先中立的美國加入戰事,旋即進入中途島海戰前夕的備戰階段,其實中間已事隔接近七個月。電影包含多個軍事組別的視點,包括美國海軍、空軍、情報部門,也有日本的將領代表等等,分佈平均,但角色非常多,人物背景交代方面比較模糊不清。若果不是顆顆巨星,且怕難以搞得清楚他們的作戰崗位和身於這場戰事裡的比重。

 

片尾慣例表揚士兵的英勇,但我對角色所投放的情感不太多

 

《 決戰中途島 》以空對海的戰事為主,戰機俯衝轟炸戰艦的畫面壓逼感強勁,特效確實一流,也許要說在這個世代製作A級荷里活好來塢戰爭電影,這個等級的質素是應分。難得請來這麼多巨星演出,觀眾理應會期望戲劇發揮可以一樣出色。第一男主角忽略同袍安危,大膽向前衝擊的個性其實有很大的故事發展空間,可惜他這份任性到達電影中段時已被自動修正,後段除了正宗的戰爭畫面之外已無其他話題。

 

文:靈光

https://oneyeasee.com/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