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魔雪奇緣2 》9個電影趣事 原來製作時參考過《睡公主》!

《 魔雪奇緣2 》9個電影趣事 原來製作時參考過《睡公主》!

2013年上映的《魔雪奇緣》,全球票房大收12.8億美元,成為史上最賣座動畫NO.1,並榮獲奧斯卡最佳動畫和最佳電影歌曲兩項殊榮。籌備6年,續集《 魔雪奇緣2 》終於上映,今集的製作比上集規模更大,動畫特技亦更先進!看過以下9個電影的幕後趣事,便會知道動畫製作一點也不簡單!

 

《 魔雪奇緣2 》9個電影趣事

1. 今集電影有幾個有趣的魔幻角色,由風之靈、水之靈、火之靈和土之靈組成的「自然之靈」。其中以風之靈這個角色最具挑戰性,因為它是一個看不見的角色,要通過角色與身邊事物的互動來帶出它的存在,例如樹葉、碎石,以至其他角色的頭髮或衣飾的動態,從中讓大家感受到「風之靈」活潑、好奇的特性,以至發怒時像龍捲風的威力。動畫人員更首度動用迪士尼動畫工作室最新研發命名為「Swoop」的頂尖技術來打造「風之靈」,出色的特技效果前所未見!

 

2. 「水之靈」又是另一個極具挑戰性的角色設計,這角色源自北歐的民間傳說,以水馬的形態出現,具有海洋的巨大力量。為了打造這個角色,帶出它水的液態和馬的動感,幾個不同部門的製作人員包括動畫師、特效人員和電腦技術人員通力合作,花了長達8個月時間才大功告成。動畫人員更為了生動捕捉馬的微細動作,專誠去學騎馬,以及請來馬匹訓練師擔當顧問。

 

3. 《 魔雪奇緣2 》是首部動畫長片動用最先進的頭髮模擬軟件「Beast」,來打造愛莎的全新髮型。你們有沒有看出有何分別?

 

4. 愛莎和安娜今集換上全新服飾造型,愛莎可以利用魔法把冰雪變成衣飾,反映出她與大自然的關係更加密切;而安娜的衣飾起初以淺色為主,反映她開心輕鬆的心情,後來展開冒險歷程,一身裝束換上深沉的紅莓色、紫紅色、黑色和金色,預告旅程中將會遇到的陰暗面。另外,由於今集她們要去魔法森林冒險,不能穿著及地長裙,兩姊妹更一起換上騎馬褲全新造型。

 

5. 為了打造全新的神秘國度,導演和美術指導專誠遠赴挪威芬蘭和冰島,觀察地形面貌次餘,又與當地官員歷史學家環境專家、植物學家等交流,深入了解他們的人民、環境、花草樹木、民間傳說和文化特色,融入電影的場景和角色設計之中。在芬蘭考察期間,製作人員特意去了當地森林行山8公里,當中的所見所聞成就了電影中魔法森林和一眾自然之靈的靈感來源。

 

6. 製作人員在冰島考察期間,踏足冰川、瀑布、黑沙灘,見證了冰島大自然的變幻莫測,轉化成為愛莎今次全新歷險旅程的主要場景!

 

7. 北歐地區原住民薩米人(Sámi) 成為了今集新角色的藍本。

 

8. 製作人員專誠邀請來自挪威的植物專家擔任顧問,以確保在魔法森林出現的樹木植物全部有根有據,其中單是樹木的種類已經多達10種!

 

9. 電影中的魔法森林,設計靈感亦深受迪士尼經典動畫《睡公主》影響。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