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潛航核戰 》有看頭的法國軍事電影

《 潛航核戰 》有看頭的法國軍事電影

對法國電影有刻板印象?浪漫和慢?法國電影當然沒有這樣簡單,但《潛航核戰 | 潛艦追緝》一定遠比你想像般令人大開眼界。作為軍事片,《潛航核戰 | 潛艦追緝》成功營造出緊張刺激的氣氛,潛艇海戰的特效也有水準,接近荷里活 | 好來塢製作水平。主角群戲份均等,不像某一些軍事電影角色來去匆匆,焦點模糊,卻同時因為這個原因,觀眾更容易批判角色的經歷和行為是否合情合理。

《潛航核戰 | 潛艦追緝》以法俄兩國核潛艇對決作宣傳賣點,實際上故事並不如此簡單。劇本枝節的雕琢有待改善,但此故事的轉捩點其實妙得很,差在應該更深入描寫主角之間的羈絆,從而讓結局令人感受更深刻。第一男主角是一名分析員,其「千里耳」能聽取海中異常聲音來推斷敵軍部署。他得到的描寫最多,也最全面。看得出編劇想給他多一點高山低谷,不過就似乎過於戲劇化了。

 

 

看過很多有關潛艇決戰的電影,聽過很多術語和指令,感覺上《潛航核戰 | 潛艦追緝》非常專業,特別是營救法軍蛙人的電影開場,大量外行人就算聽不懂也會覺得頭頭是道的對答此起彼落,海軍們操作潛艇的手法熟練,有臨場壓逼感。這部法國軍事電影唯一難以駕馭的也許是爆炸場面,當觀眾看到第一次大爆炸時就自然會明白;電影及後對於爆炸場面採取「可避則避」的策略,實屬明智之舉。

 

文:靈光
https://oneyeasee.com/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