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新《 異形 》英雌: 嘉芙蓮禾達史東

新《 異形 》英雌: 嘉芙蓮禾達史東

還記得七十年代後期上映的《 異形 》奠定了薛歌妮韋花的銀幕英雌地位?除了《 異形 》四集正傳電影均由薛歌妮韋花領銜主演之外,《 普羅米修斯 》亦由另一位女演員露美慧柏絲為最主要角色,女性強人角色於是成為了《 異形 》的鐵膽。

系列新一集《 異形:聖約 》按照傳統,由新《 異形 》英雌 嘉芙蓮禾達史東 Katherine Waterston 主演,不知道大家對她的認識又有幾深呢?

Screen Shot 2017-05-25 at 3.15.12 PM

《 敵對同盟 》

原來嘉芙蓮的爸爸是曾經被提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的影星 Sam Waterston,但嘉芙蓮被未因為有父蔭而扶搖直上,星途暢旺。在她首齣參演的電影《 敵對同盟 》中她仍需飾演小角色起步。

Screen Shot 2017-05-25 at 4.48.45 PM

《 The Letter 》

於大學時期就讀戲劇的嘉芙蓮,成名前除了醉心於舞台劇演出之外,亦活躍於小本經營的獨立電影如《 Being Flynn 》、《 The Letter 》等等。期間她有份於李安導演執導的《 胡士托風波 》中亮相。

inherentvice-katherinewaterston-orangedress

《 性本惡 》

2014的《 性本惡 》讓嘉芙蓮終於成為電影女主角,她並一致被外國媒體稱讚有突破性的演出。可惜電影沒有在香港作正場上映,絕大部分香港觀眾都走漏了眼。

Steve_Jobs-Katherine_Waterston-Makenzie_Moss-004

《 時代教主:喬布斯 》

讓我開始欣賞嘉芙蓮的角色,絕對是《 時代教主:喬布斯 》中帶着女兒不斷向喬布斯討債的前妻。就算你未必認得她是誰,都應該會記得她在片中演技大爆發。

15039735_1867354620164190_3446870767878234832_o

《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

嘉芙蓮第一個「入屋」的角色可能就是《 哈利波特 》前傳電影《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的 Tina,是影帝艾迪烈梅尼所飾演的奇獸飼育師 Newt 的未來太太。預計嘉芙蓮亦會現身於續集,與艾迪再續前緣。

Katherine-Waterston-in-Alien-Covenant

《 異形:聖約 》

若然《 異形:聖約 》的續集仍然由她擔任女主角,毋庸置疑嘉芙蓮禾達史東的名字很快就會被觀眾記下來!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