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第43屆香港國際電影節 揭幕 開幕電影《沉默的證人》世界首映

第43屆香港國際電影節 揭幕 開幕電影《沉默的證人》世界首映

第43屆香港國際電影節 於3月18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開幕典禮,由荷里活知名動作導演雷尼哈林執導、張家輝及任賢齊領銜主演的《沉默的證人》世界首映作為開幕電影,為一連15天的電影節揭開序幕。

開幕典禮的嘉賓包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沉默的證人》導演雷尼哈林、演員張家輝、任賢齊、陳家樂、郭晉安、吳卓羲、香港國際電影節大使郭富城、青年大使余香凝及游學修。來自世界各地的導演和演員包括《燒失樂園》南韓大師李滄東、《斬、》導演塚本晉也、《過春天》導演白雪等亦出席支持,一同預祝本屆電影節順利舉行。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主席王英偉博士致辭時表示,今屆電影節節目豐富,除了有華語影壇分量十足的洪金寶成為焦點影人外,還有三位享譽國際的大師,親臨香港舉行大師班,包括兩奪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殊榮的伊朗大師阿斯加法哈迪、李滄東及導與演雙棲的姜文,將帶同他們的傑作,與觀眾分享創作經驗。

開幕電影《沉默的證人》,將荷里活電影的縝密鋪排及精準節奏,與港產警匪片的矯捷靈動巧妙焊接,拼合成一場驚險緊張的亡命激鬥。片中飾演法醫的張家輝,被任賢齊飾演的悍匪帶領手下突襲殮房劫屍,將所有人迫入絕境,在法醫的冷靜機智下,兇徒的真面目逐步揭開。

第43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於2019年3月18日至4月1日舉行。門票現已公開發售,公眾可透過網上(www.hkiff.org.hk)訂票,亦可在城市售票網購買。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