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甘道夫 拒絕接演 鄧不利多 ?因為 鄧不利多 向 甘道夫 說了這一句!

甘道夫 拒絕接演 鄧不利多 ?因為 鄧不利多 向 甘道夫 說了這一句!

廿一世紀的電影世界有兩大巫師 —《 魔戒 》系列的 甘道夫 與《哈利波特》系列的 鄧不利多 。一直有不少人以為 甘道夫 和 鄧不利多 都是由 伊恩麥基倫 Ian McKellen 飾演,但實情是, 伊恩麥基倫 只是 甘道夫 , 鄧不利多 則分別曾經由 李察哈里斯Richard Harris 和 米高甘邦 Michael Gambon 飾演。

gandalf-160825

甘道夫 – 伊恩麥基倫

不過,原來當年的假像幾乎要成真。伊恩麥基倫透露《哈利波特》團隊在李察哈里斯過身後,的確有邀請過他接任鄧不利多一角;思前想後,他還是選擇放棄這個機會,令中土世界與霍格華茲的兩位偉大巫師角色不可由一人獨享。

2cbb406743c7f65f0cbadc9a5e0f5823

李察哈里斯 – 鄧不利多(第一、二集)

伊恩麥基倫解釋他有慎重考慮接演,可惜想起李察哈里斯曾經評論他為一個「出色但沒有熱情的演員」,便婉拒了《哈利波特》團隊的邀請,因為他並沒有得到李察哈里斯的認可,不希望接替李察哈里斯無法完成的工作,最後鄧不利多一角落入米高甘邦手中。伊恩麥基倫笑言,他有時候望見《哈利波特》的海報,亦會誤以為海報上的鄧不利多是他自己。

picture-of-michael-gambon-as-dumbledore-photo

李察哈里斯 – 鄧不利多(第三集至第七集下)

伊恩麥基倫將於英國舉行為期一個星期的舞台劇,屆時他將會重新扮演他經典的舞台劇與電影角色,包括甘道夫;至於鄧不利多的年輕版本將會於《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續集中現身,演員人選則還未有公佈。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