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假面酒店 》懸疑包裝下的溫馨小故事

《 假面酒店 》懸疑包裝下的溫馨小故事

 

雖然東野圭吾有很多的改編作品(不論電視劇還是電影),但每次見到其改編作品,都會覺得期待。《 假面酒店 》(Masquerade Hotel)除了是改編東野的作品之外,亦是一套星光熠熠的作品。

 

 

尤其喜愛開首的一幕戲,短短幾分鐘便能塑造到主要角色性格。長澤和木村的演出甚有火花,卡士強大的配角同樣可觀。整套戲拍得十分有舞台感。在這間「假面酒店」裏見盡人生百態,在預先張揚的謀殺案,懸疑的包裝下蘊藏著溫馨小故事,透過鏡頭的帶領,觀眾也抱著懷疑的眼光去看每一個人的故事;亦慢慢去相信人性本善。兩者極端的元素意外地有互補的效果,進一步被故事去騙。故事鋪排精彩,未到最後一刻都未能估到答案。
 

如果把此片當作懸疑片來看,的確會覺得破案縱使是情理之內,但仍有點急促。然而,本片的重點其實是酒店的人生百態,在兩個不同的工種,對人的信任和懷疑的拉鋸,警察慢慢從信任和職責之間取得平衡,令面對昔日老師的故事更顯得窩心。
 

也許是《信用欺詐師》中毒太深,觀影時總是思疑著長澤有點over的服務態度,是有達子的影子。如果東出昌太有參演的話,大概結局是三人組到酒店房慶祝,而不是這個人性本善又有點畫蛇添足的結局。

 
文:張山地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