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殺神John Wick 》導演 原來係奇洛李維斯當年替身 作品向《廿二世紀殺人網絡》致敬

《 殺神John Wick 》導演 原來係奇洛李維斯當年替身 作品向《廿二世紀殺人網絡》致敬

由荷里活型男奇洛李維斯(Keanu Reeves)主演的科幻動作經典《廿二世紀殺人網絡》(The Matrix)1999年3月31日於美國上映,今年正好迎來二十周年;同樣由奇洛李維斯主演的《 殺神John Wick 3》(John Wick 3: Parabellum)似乎亦向這部經典作品致敬,其最新的預告片中重現了《廿》片裡由奇洛飾演的Neo的經典對白「槍,好多槍(“Guns. Lots of Guns.”)」,引來大批影迷轉發。原來《殺神John Wick》系列的導演查德史達赫斯基(Chad Stahelski),正正就是《廿》片裡奇洛的替身演員,換言之今年亦是兩人合作二十周年。

查德史達赫斯基早前接受訪問憶述當年《廿二世紀殺人網絡》的試鏡,笑稱那是自己生涯中最長、最艱辛的一次試鏡,皆因導演華高斯基姐妹(The Wachowski)及知名武術指導袁和平對動作要求甚高。他臨走前還不忘與當時已走紅的奇洛合照留念。後來他苦等兩個多月才接獲通知試鏡成功,可惜當時另有電視台合約在身,唯有婉拒邀請。當然,查德史達赫斯基最終還是成為了奇洛的替身,因為奇洛突然頸部受傷,所有動作場面均須延期拍攝,於是查德史達赫斯基得以順利加入劇組。

除了奇洛李維斯和查德史達赫斯基外,原來《殺神John Wick》亦有不少《廿》片的陣容,包括飾演紐約丐幫揸fit人的羅蘭士費斯賓(Laurence Fishburne)及飾演酒店華裔醫生的Randall Duk Kim,均參演了三集《殺神John Wick》。今集更邀得在《廿》片中和查德合作過的袁和平弟子陳虎,客串一名黑幫份子。隨著《殺神John Wick 3》的預告片及角色海報陸續曝光,許多影迷都非常期待新作將會有更多打得痛快的精彩場面,相信一定比《廿二世紀殺人網絡》有過之而無不及。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