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復仇者聯盟4 》入場前終極準備! 順時序回首Marvel電影宇宙10年來集體回憶

《 復仇者聯盟4 》入場前終極準備! 順時序回首Marvel電影宇宙10年來集體回憶

Marvel電影宇宙10年英雄人事幾番新。由2008年鐵甲奇俠揭開序幕,到變形俠醫、黑寡婦、雷神等等,眾角色逐一登場。今年迎來《 復仇者聯盟4 》,意味著10年間用上22部電影鋪排的超級英雄故事,即將告一段落。入場之前,不如先回首這10年,順時序重溫MCU每個關鍵時刻和佈局伏線,以集體回憶迎接一個英雄時代的終局之戰!

《美國隊長:復仇者先鋒》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 (2011)

MCU時間線:1940年代

劇情重點:孱仔史提芬羅傑斯自願參加軍方的秘密實驗「超級士兵重生計劃」,被改造成力量強大的「美國隊長」,力敵納粹恐怖組織「海德勒」,最終被迫墜機於冰川,「海德勒」掠奪得來的「宇宙魔方」亦掉入冰河。「空間寶石」正是藏在「宇宙魔方」之內。

重要片尾彩蛋:神盾局局長費尼克招募「美國隊長」加盟一個超級英雄組織,名為「復仇者聯盟計劃」。

 

《Marvel隊長》Captain Marvel (2019)

MCU時間線:1995

劇情重點:「費特工」首次於90年代首次接觸外星生物及遇見擁有超強能力的卡蘿丹佛斯,一同對抗強敵。

重要片尾彩蛋:Marvel隊長收到費局長的信息,趕回地球,首遇與一眾「復仇者」。

 

《新變形俠醫》The Incredible Hulk (2008)

MCU時間線:2005-2011年

劇情重點:美國軍方重推「超級士兵重生計劃」,科學家布斯班拿同意參與一連串實驗,卻因意外令身體構造產生劇變,一發火便會化身為綠色巨大怪物。

重要片尾彩蛋:東尼史達與打造變形俠醫的羅斯將軍會面,披露他正在籌組一個團隊,預告變形俠醫將會成為復仇者聯盟的成員。

 

《鐵甲奇俠》Iron Man (2008)

MCU時間線:2010年

劇情重點:憑製造高科技武器致富的億萬富豪企業家東尼史達,遭武裝份子綁架,心臟被榴彈碎片擊傷,他暗中製造微型反應爐保住性命,更由此研製了一套鐵甲逃出生天。之後洗心革面,專心鑽研製造鐵甲,保衛地球。

重要片尾彩蛋:神盾局局長費尼克拜訪東尼史達,向他披露「復仇者聯盟計劃」。

 

《鐵甲奇俠 2》Iron Man 2 (2010)

MCU時間線:2011年

劇情重點:鐵甲奇俠東尼史達被俄羅斯瘋狂武器發明家「鞭狂」狙擊,神盾局女特工「黑寡婦」和「戰爭機器」首度登場,成為鐵甲奇俠的戰友。

重要片尾彩蛋:神盾局特工卡森在新墨西哥沙漠發現了雷神的戰鎚。

 

《雷神奇俠》Thor (2011)

MCU時間線:2011年

劇情重點:雷神托爾被父親奧丁大帝放逐到人間,遇上鷹眼。弟弟邪神洛基乘勢冒起,最終靠托爾的神力再度覺醒,挽救了聖域界。

重要片尾彩蛋:神盾局費局長向被洛基控制了的科學家披露,他們在美國隊長的墜毀飛機裡找到「宇宙魔方」。

 

《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 (2012)

MCU時間線:2012年(緊接美國隊長甦醒後)

劇情重點:邪神洛基從宇宙霸王魁隆處獲得藏有「心靈寶石」的權杖,同時偷取了「宇宙魔方」,製造宇宙蟲洞,帶領外星大軍侵略紐約,鐵甲奇俠、美國隊長、雷神托爾、黑寡婦、鷹眼和變形俠醫集結成復仇者聯盟,合力對抗外星敵軍。

重要片尾彩蛋:大奸角魁隆首度正式露面。

 

《鐵甲奇俠 3》Iron Man 3 (2013)

MCU時間線:2012年(緊接復仇者聯盟紐約之戰後)

劇情重點:國際恐怖組織首腦滿大人接連發動多次恐怖襲擊,更偷襲東尼史達,東尼拚命反擊之餘,同時要面對自己的心魔。

重要片尾彩蛋:東尼史達躺在治療師的椅子上訴說心事,鏡頭一轉,「治療師」原來是布斯班拿,可見二人的老友關係。

 

《雷神奇俠2:黑暗世界》Thor: The Dark World (2013)

MCU時間線:2013年

劇情重點:雷神托爾致力重整宇宙九界,但古老種族黑暗精靈想奪取神秘能源乙太(即現實寶石),意圖將宇宙陷入黑暗之中,托爾只得與弟弟洛基聯手抗敵。

重要片尾彩蛋:由於聖域界已有空間寶石,托爾把現實寶石轉交給「收藏者」。

 

《美國隊長 2》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 (2014)

MCU時間線:2014年

劇情重點:美國隊長與黑寡婦聯手揭破陰謀,引來超級殺手狙擊,雖得新盟友獵鷹相助,卻發現真正強敵是昔日戰友「寒冬戰士」。

重要片尾彩蛋:「海德勒」科學家披露他用「心靈寶石」打造了兩個變種人——紅女巫和閃銀;「寒冬戰士」巴奇現身美國隊長紀念館。

 

《銀河守護隊》Guardians of the Galaxy (2014)

MCU時間線:2014年

劇情重點:亡命之徒星爵因偷去神秘球體(即「力量寶石」)被追殺,與嘉魔娜、達拉斯、浣熊火箭和樹人拉雜成軍組成「銀河守護隊」,力抗魁隆及其手下。

重要片尾彩蛋:樹人復活,化身為可愛小樹人。銀河守護隊把力量寶石交給太空警察「新星軍團」。

 

《銀河守護隊 2》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2 (2017)

MCU時間線:2014年

劇情重點:星爵繼續率領銀河守護隊,遇上外號「生命恆星」的壹高,原來他正是星爵的父親,揭露了星爵擁有古老的神秘血統遺傳力量。

重要片尾彩蛋:銀河守護隊早期成員現身;大祭司又製造出一個秘密武器——人造人阿當。

 

《復仇者聯盟 2:奧創紀元》Avengers: Age of Ultron (2015)

MCU時間線:2015年

劇情重點:為對付人工智能機械人惡魔「奧創」的毀滅全人類計劃,鐵甲奇俠、美國隊長、雷神奇俠、變形俠醫、黑寡婦、鷹眼,再度集結。聯盟新戰力有紅女巫和閃銀,以及用「心靈寶石」和鐵甲奇俠人工智能助手卓維合組而成的「幻視」。

重要片尾彩蛋:大奸角魁隆再度現身,戴上「無限手套」,聲言要親自出馬奪取「無限寶石」。

 

《蟻俠》Ant-Man (2015)

MCU時間線:2015年

劇情重點:智慧型職業騙徒史葛朗意外獲得能縮小身體同時引爆強大超能力的「蟻俠」戰衣,全力協助戰衣發明人皮漢克博士力阻這項技術落入敵人手中。

重要片尾彩蛋:漢利彭博士把「黃蜂女」戰衣交給女兒可兒。

 

《美國隊長 3:英雄內戰》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2016)

MCU時間線:2016年

劇情重點:鐵甲奇俠和美國隊長因復仇者聯盟應否受執法部門監管而決裂,分裂成兩大陣營,誓不兩立。黑豹和蜘蛛俠首度加盟Marvel電影宇宙。

重要片尾彩蛋:黑豹把寒冬戰士巴基帶回瓦干達冷藏,直至找到醫治他的方法。

 

《蜘蛛俠:強勢回歸》Spider-Man: Homecoming (2017)

MCU時間線:2016年

劇情重點:英雄內戰後,彼得柏加為求加入復仇者聯盟,四出打擊罪案,終在力戰罪犯禿鷹後,獲鐵甲奇俠邀請加盟,彼得卻決定專心學業拒絕成為復仇者一員。

重要片尾彩蛋:禿鷹和黑幫份子麥克被蜘蛛俠打敗後一起坐監,談及要向蜘蛛俠報仇,禿鷹說他在外面還有一些朋友⋯⋯,有指Marvel計劃開拍一套集《蜘蛛俠》多個奸角而成的電影。

 

《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 (2016)

MCU時間線:2016-2017年

劇情重點:神經外科醫生史傳奇因車禍令雙手嚴重受創,前往秘境求醫,得古一大師指導,潛藏的超能力被激發出來,能夠操控時間穿梭空間,最後以蘊藏「時間寶石」的阿迦莫多之眼拯救了世界。

重要片尾彩蛋:雷神再次來到地球,與奇異博士會面,談及對付弟弟洛基和尋找失蹤父親奧丁。莫度變奸角,要向奇異博士報仇。

 

《黑豹》Black Panther (2018)

MCU時間線:2017年(瓦干達國王死後一星期)

劇情重點:「黑豹」鐵查拉在父王身亡後,趕回隱世高科技神秘帝國瓦干達繼承王位,力敵奪位的「人命買家」。

重要片尾彩蛋:身在瓦干達的寒冬戰士露面,似乎已經復原。

 

《雷神奇俠3:諸神黃昏》Thor: Ragnarok (2017)

MCU時間線:2017年

劇情重點:死亡女神海娜摧毀雷神的神鎚,意圖發動聖域界最大戰爭,雷神與昔日戰友變形俠醫重逢,聯同洛基和女武神瓦爾基里合力對付海娜。洛基偷去藏著「空間寶石」的「宇宙魔方」。

重要片尾彩蛋:雷神、洛基兩兄弟落難逃回地球途中,遇上魁隆指揮的太空船。

 

《復仇者聯盟 3: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 (2018)

MCU時間線:2018年

劇情重點:為力阻魁隆的邪惡計劃,復仇者聯盟再度集結。但魁隆最終集齊六粒無限寶石,毀滅了宇宙一半人口,多名復仇者在魁隆彈指間化灰。

重要片尾彩蛋:神盾局局長費尼克在化灰前求救,傳訊器畫面顯示紅藍色標誌,預告Marvel隊長登場。

 

《蟻俠2:黃蜂女現身》Ant-Man and the Wasp (2018)

劇情重點:蟻俠與新隊友黃蜂女首度拍檔,攜手對付奸角「鬼魅」,並前往量子領域拯救她迷失在那裡多年的母親。

重要片尾彩蛋:黃蜂女可兒、第一代黃蜂女珍納和第一代蟻俠皮漢克博士突然化灰,蟻俠被困量子領域裡。

 

《復仇者聯盟 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 Game (2019)

MCU時間線:2019年

劇情重點:魁隆彈指之間令半數復仇者英雄和宇宙一半人口灰飛煙滅,餘下的復仇者成員終極集結,團結一致視死如歸,力圖逆轉魁隆造成的局面,重整宇宙秩序。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