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閃亮人生 》捕捉奇雲哈特真實慘叫 多個笑位都係真自然反應?

《 閃亮人生 》捕捉奇雲哈特真實慘叫 多個笑位都係真自然反應?

重拍自全球賣座法國同名電影的勵志喜劇《閃亮人生》(The Upside)下周四將於香港上映,由荷里活金牌笑匠奇雲哈特(Kevin Hart)擔綱主演,夥拍「只能用頭部及頸項演戲」的金像提名影帝拜仁鈞士頓(Bryan Cranston),在戲內不時抵死互窒,加上導演尼爾比格(Neil Burger)不時捕捉二人的真實反應來製造笑料,令電影大添趣味。

奇雲哈特在《閃亮人生》裡有一場戲需要裸身沖涼,在銀幕露出健碩胸肌,卻被突如其來的強勁水柱沖擊得大聲呼救,巨大的反差惹人爆笑。奇雲哈特透露那場戲是真實反應:「我本以為只是用一般花灑,怎料導演居然在我頭頂裝了6支消防水喉,還叫我不要向上望。當6支強力水柱同時噴射,大水直沖而下,我真的嚇了一跳,就像淋了一場暴雨。」

《閃亮人生》裡拜仁鈞士頓飾演的富翁雖然全身癱瘓,只能躺在床上或坐在輪椅,但戲裡仍然充滿他與奇雲哈特的爆笑對答。即使只有頸項以上能郁動,亦無損拜仁鈞士頓大展演技。其中一場戲奇雲哈特替他洗頭,因為太過投入而沒注意到拜仁鈞士頓極不舒服,後者沒有暫停演出,反而即席爆肚:「你是否用水刑教訓我?」奇雲哈特更表示二人大多時候並沒有刻意搞笑,而是全神投入在角色之中,自然地一唱一和:「對我來說,戲裡的笑位都是出自真實反應,無論是幫拜仁洗頭、剃鬚,或是一起去看歌劇,這些過程出現的笑位都並非刻意營造,而是我們當下最真實的反應,正因為反應很真實,才能吸引觀眾大笑。」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