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新片速遞 】2017年 第三十八週

2017年 第三十八週

Movie 6 識電影!每週一次為你介紹全新上映好戲~本週新上映八齣電影包括:《 皇家特工:金圈子 》《 紅衣小女孩 2 》《 逆權司機 》《 與正念同行 》《 Mrs K 》《 我們的6E班 》《 劇場版 Free! -Timeless Medley- 絆 》《 曾經是同志 》

《 皇家特工:金圈子 》 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

導演: 馬菲域肯

主演: 哥連費夫 、 茱莉安摩亞 、 荷爾芭莉 、 查寧達譚 、 謝夫布烈治 、 泰隆艾格頓 、 馬克斯特朗 、 艾爾頓約翰

故事大綱:

「二十世紀福斯影片」榮譽發行,期待度爆燈的年度超級動作巨製《皇家特工:金圈子》 (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型爆人氣漫畫特務英雄二度出擊,繼續由首集《間諜密令》及《變種特攻:異能第一戰》實力保證導演掌舵,除了金像影帝哥連費夫、泰隆艾格頓等原班人馬上陣,更有多位金像星級皇牌加盟 ── 金像影后茱莉安摩亞破天荒擔綱大反派;金像影帝謝夫布烈治則率領另一影后荷爾芭莉,及《義勇群英》大隻型男查寧達譚,與特工們結義挑戰全新任務;還有著名歌手Elton John驚豔演出,陣容更矚目強大!神秘獨立英國特務組織「皇家特工」,經上次一役蜚聲江湖卻元氣大傷,總部更突然被炸毀,一股惡勢力已無形地威脅全球。新仔Eggsy唯有再度肩負起拯救全球的使命,這次更跟美國特務同盟合作,使出渾身解數,對抗全新惡敵,目的只有一個 ── 維持世界和平!

《 紅衣小女孩 2 》 The Tag-Along 2

導演: 程偉豪

主演: 楊丞琳 、 許瑋甯 、 高慧君

故事大綱:

工作忙碌的社工師李淑芬(楊丞琳 飾),忽略了對女兒李雅婷的關心,直到雅婷失蹤,淑芬才發現自己心裡有個未解的結一直纏著她……

她想盡辦法要找雅婷,卻遇上了接連怪事,一個把女兒囚禁在符咒中的母親林美華(高慧君 飾),一個失蹤已久即將臨盆的女子沈怡君(許瑋甯 飾)……

三個母親懷抱著對孩子的愛而走進紅色森林,最終,淑芬才發現,原來一切都肇因於紅衣小女孩的身世之謎,所有的恐懼背後都包含著愛……

《 逆權司機 》 A Taxi Driver

導演: 張熏

主演: 宋康昊 、 柳海真 、 柳俊烈

故事大綱:

《逆權司機》(A Taxi Driver)是本年度韓國首部超越千萬入場人次電影、總票房衝破9百億圜,膺韓國史上十大最賣座電影之一,更代表韓國出戰角逐第90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電影由《高地戰》導演張勳執導,《韓流怪嚇》《逆權大狀》韓國國民影帝宋康昊,夥拍《鋼琴戰曲》湯瑪士基斯曼、《秘密任務》柳海真及《回答吧!1988》柳俊烈傾力主演。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1980年5月光州民主化運動前夕,一名漢城的士司機「金四福」(宋康昊 飾)以微薄收入來維持自己及女兒的生活。一天,他接到一單大生意,他只需將一名外國乘客彼得(湯瑪士基斯曼 飾)送到光州並在宵禁前回來漢城即可獲得10萬韓圜報酬,足以支付他拖欠了幾個月的房租。開心上路的「四福」以為只是一趟普通旅程,殊不知車上的彼得原來是一名來自德國的調查記者,更不知光州的學生和民眾正在舉行大規模反政府示威。一場意外的偶遇,讓平凡的士司機「四福」一腳踏入歷史巨流的暴風當中… …

《 與正念同行 》 Walk with Me

導演: 默斯普 、 馬克法西斯

主演: 一行禪師 、 班尼狄甘巴貝治 (旁白)

故事大綱:

全球最具影響力精神領袖之一、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正念之父」一行禪師(Thich Nhat Hanh)從容引路,《新福爾摩斯》、《奇異博士》男神班尼狄‧甘巴貝治(Benedict Cumberbatch)詩意旁白,電影《與正念同行》為你呈獻一段「沒有煩惱,念念分明」之路。一行禪師的追隨者數以百萬。他在法國創立梅村,這群法國梅村人沒有樓、沒有車、沒有信用卡,甚至沒有手提電話。他們放棄所有,也放下不安、恐懼和憤怒,以「正念」與日常生活同呼同吸:怎麼吃、怎麼走、怎麼坐、怎麼愛,讓自己深度放鬆。《與正念同行》是第一部深入拍攝法國梅村的電影,攝製團隊花了三年時間,鏡頭下的一行禪師以直指人心的話語回應人生最難解的問題。而梅村人在繁囂鬧市,他們身旁匆忙的途人營營役役,身心從沒有休息過,亦無暇思考為甚麼要如此忙碌、如此疲累;反觀梅村人自在地步行,找尋到真正的快樂。影片又聚焦幾位梅村人回鄉,與家人久別重逢,談笑風生,又或熱淚盈眶,緊緊相依擁抱,勾勒出一段段感動人心的故事。班尼狄‧甘巴貝治一直心繫一行禪師的教導。是次以渾厚磁力的聲音讀出一行禪師撰寫的《芬芳棕櫚葉》,令這部優美的電影更添詩意。

《 Mrs K 》 Mrs K

導演: 何宇恆

主演: 惠英紅 、 任達華 、 伍佰

故事大綱:

MRS K(惠英紅 飾)是個外表普通的家庭主婦,跟醫生老公(伍佰 飾)及女兒一直過著寫意生活。
直至一日,一位來自澳門的老差骨突然前來探訪,
原來是向MRS K勒索,否則會公開她多年前,曾一行五人策劃的澳門世紀賭場劫案,令她無日安寧。
與此同時,劫案後四散的三位同黨,紛紛隱姓埋名過住安隱生活,但連日來三人都先後遭神秘人所殺,
而行兇的正是當日劫案後,因分贓不勻而被MRS K親手所殺的第五人(任達華 飾)。

《 我們的6E班 》 Our Days in 6E

導演: 冼國林

主演: 孫耀威 、 葉芷如 、 周嘉莉 、 阮頌揚 、 彭志偉

故事大綱:

電影講述香港有一所另類的「國際學校」,大部分學生以南亞裔為主,亦包括內地新移民及成績操行較差的本地學生。正是因為學生的文化差異、思想和觀念的不同,導致他們衝突連連,加上教學支援不足等惡劣條件,令學校師生間氣氛長期處在緊張狀態,校長和教師心疲力竭。

Park Sir (孫耀威 飾)及Miss Law (葉芷如 飾) 滿腔熱誠,決意把校內有名的6E班「麻煩學生」教好,令他們對學校的歸屬感提升,增加對社會的投入度。 因此Park Sir及Miss Law藉著校際才藝大賽,希望讓6E班的同學能通過團體合作變得更團結,培養他們之間的默契,打破學生之間的種族隔膜。

在練習進行其間,幾個學生的家庭問題陸續浮現。首先是父母雙亡,一直未走出陰影的小崗 (阮頌揚 飾),與他相依為命的祖母不幸中風,他出於孝心想退學出來工作賺錢養家;接著就是JJ (陳欣妍 飾) 因為缺乏家庭溫暖而鑽牛角尖自殺,幸好及時獲救,死裡逃生的JJ一夜長大,明白需要珍惜身邊的一切;尼泊爾藉學生Nara (彭志偉 飾),他的表哥跟黑幫走在一起幹不法勾當,被黑幫追殺而死,亦令Nara牽涉在內,更差點遭受牢獄之災;而巴基斯坦藉學生Sab (喬加雲 飾)因為父母逼婚而離家出走,差點被騙成為娼妓……面對各學生的特殊情況,Park Sir 及Miss Law等人焦急無奈,決定使用非一般的手段,努力協助學生解決問題。

《 劇場版 Free! -Timeless Medley- 絆 》 Free! The Movie – Timeless Medley – the Bond

導演: 河浪榮作

故事大綱:

對水抱有特別的感情的少年.七瀨遙,因為某些事情而不再游泳。
期望不受束縛自由自在生活的遙,受到在任何時候都伴着他的真琴、岩鳶高中再相見的後輩渚、以及遇上提醒了他同伴的重要性的怜的影響下,再次開始了游泳。
然後與最好的同伴們迎來高中最後的夏天。
雖然遙說是為了同伴而游,但不如願地無法集中。因為看不到將來的自己會變成怎樣而感到迷茫,繼而與擔心他的真琴等人爭吵起來。
這是與不能取代的同伴們有着深厚牽絆的遙,在起跳台看到一番全新景色之前的物語。

《 曾經是同志 》 I am Michael

導演: 賈斯汀凱利

主演: 占士法蘭高 、 沙查昆圖 、 愛瑪羅拔絲

故事大綱:

攣可以變直?改編自震撼美國同志界的真人真事,同志運動領袖米高 (占士法蘭高 飾) 對平權運動不遺餘力,是一眾「自己友」的精神偶像;與男友 (沙查昆圖 飾) 感情穩定,是對人人稱羨的神仙眷侶。一次接近死亡的衝擊令米高認定上帝救了他,昔日高呼大愛無罪,今日痛斥同志扭曲,他毅然拋低男友,決志做上帝的傳道人。《不羈的天空》大導演吉斯雲遜監製,金像級男星占士法蘭高挑戰從影以來最大膽的同志角色,淋漓演繹激進同志領袖到虔誠反同教徒的內心掙扎。本片為柏林影展、辛丹斯電影節參展作品。

 

查閱詳細電影及場次資料請前往 Hong Kong Movie 香港電影 官方網頁或手機應用程式!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