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鐵甲奇俠 》彩蛋無心插柳 成就《 復仇者聯盟 》以及 Marvel 電影宇宙

《 鐵甲奇俠 》彩蛋無心插柳 成就《 復仇者聯盟 》以及 Marvel 電影宇宙

如果2008年上映的《 鐵甲奇俠 》沒有片尾 Nick Fury 找上 Tony Stark 的彩蛋,Marvel 的電影發展路又會變得怎麼樣呢?《 鐵甲奇俠 》導演兼飾演 Happy 一角的莊法來奧透露雖然 Marvel Studios 早有計劃完成了幾齣獨立的超級英雄電影之後,就會開拍英雄集結的電影《 復仇者聯盟 》,不過當年他加插神盾局局長彩蛋只是為了逗觀眾開心,在無心插柳之下便成為了促成 MCU 的重要一幕。

莊法來奧稱因爲 Marvel Studios 的計劃風險太高,所以知情者根本就對《復仇者聯盟》不予期望,反而更希望《鐵甲奇俠》、《美國隊長》或《雷神奇俠》任何一齣電影票房或口碑失利的話,就想也不用想去製作《復仇者聯盟》。《鐵甲奇俠》的神盾局局長彩蛋完完全全是為 Marvel 漫畫迷的「福利」而設,而不是為了建立現今發展已相當成熟的 Marvel 電影宇宙而設。

結果,《鐵甲奇俠》大受歡迎,而雖然《美國隊長》和《雷神奇俠》的表現不算突出,觀眾卻對《復仇者聯盟》的興趣不減反增,之後 Marvel 超級英雄電影的成績如何就不必多說了。《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馬上要跟全球觀眾見面,你準備好了沒有?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