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代 劉德華 「還債」試唱《 拆彈專家 》粵語主題曲 姜皓文 吳卓羲 蔡瀚億真心演繹「蝦碌版 」 嘆「華腔」難學

代 劉德華 「還債」試唱《 拆彈專家 》粵語主題曲 姜皓文 吳卓羲 蔡瀚億真心演繹「蝦碌版 」 嘆「華腔」難學

由 劉德華 監製及主演、 邱禮濤 執導、斥資1.8億打造的警匪動作新片《 拆彈專家 》,將於4月20正式上映。由華仔主唱兼填詞的電影主題曲國語版MV《 慢慢習慣 》,今日終於曝光。MV剪輯了華仔與女主角宋佳連場感情戲以配合歌曲主題,短短幾分鐘已看得人動容。至於廣東話版因早前華仔拍廣告墮馬受傷,最後未能入錄音室錄唱,所以他在養病期間也常掛在咀邊說:「欠大家一首歌!」。言猶在耳,戲中的三位好兄弟 姜皓文 、 吳卓羲 及 蔡瀚億 (BabyJohn)即拍晒心口,毛遂自薦的齊心為華仔「還債」完成未完的部份,用心演繹了一個廣東話「蝦碌」版《 慢慢習慣 》。雖然技不如「華」,但勝在勇氣可嘉,果然幫到手。

Screen Shot 2017-04-12 at 5.33.16 PM

甚少開金口的黑仔及BabyJohn,聯同吳卓羲齊齊唱出《拆彈專家》主題曲廣東話版。三人一拿到歌詞,即「報定案」表示:「唱得不好聽不要見怪。」經過一輪練習,三位開始捉到歌曲拍子,音準方面亦漸入佳境,黑仔及BabyJohn表現相當興奮及投入,反而吳卓羲則笑住掩臉,一副「無眼睇」的模樣。到正式開始時,黑仔負責拿咪錄音,吳卓羲負責打拍子,緩緩唱出華仔親自填的歌詞:「遇到了,真的愛,也不理,慢慢習慣一人高飛,慢慢習慣一概不理,想道別這場遊戲。」期間三人越唱越high,不停笑場,又失控地亂唱歌詞,當中黑仔更搶拍唱出:「到你」,身旁的吳卓羲即笑指:「未到你啊!」場面搞笑。

幾經辛苦唱完後,三人發現唱歌跟演戲確實是兩回事,笑言「華腔」難學:「怎樣唱都不夠華哥唱得好。」黑仔衷心的表示:「首歌很好聽,不過很難唱。」BabyJohn則指自己唱到4句已經很榮幸,故打算日後不停翻看這短片,作為一個難忘的回憶。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