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MOVIE6 新聞】第十三屆慈善難民電影節 買電影票籌款 建修300道引水井提供乾淨水源

第十三屆慈善難民電影節 買電影票籌款 建修300道引水井提供乾淨水源

眼看 21 世紀,仍然有無數國家政局動盪,戰火連天,導致許多小朋友生於亂世,而被犧牲的一眾平民頓成了無所依歸的難民這數月在新型冠狀病毒影響下,除了令醫療系統緊張,多國為控制疫情封鎖邊境及實施封城,令很多被迫逃離家園的人更置身於水深火熱之中。適逢世界難民日 (6.20) 將至並將舉辦「 第十三屆慈善難民電影節 」,聯合國難民署深信透過電影這具感染力的媒介,可以讓觀眾更了解難民真實的一面,提高公眾對難民的認識,為世界各地每日處於水深火熱的難民出一分力, “Everyone can make a difference, Every Action Counts”。

「第13屆難民電影」將於六月中舉行,今年電影特意挑選了三套與難民主題緊貼的紀錄片並會於線上進行播映。今年電影包括:「難民學生與老師們一起為教育奮鬥的血汗史」— 《那一天 我們再出發》 ,「 三歲小女孩尋家之旅」— 《小豆丁走天涯》  以及 「 3部iPhone 拍出愛父親的愛 第一身感受難民家庭的逃離」 — 《自拍逃生日記》 。大眾只需捐贈最少80港元正就可以獲得電子電影票一張是次電影慈善籌款目標為港幣三十萬,所有籌款將會作建修300道引水井用途,提供乾淨水源給難民飲用和嚴峻疫情下作用。

 

《自拍逃生日記》 (Midnight Travler)

導演: Hassan Fazili

電影簡介:

紀錄片榮獲多個國際電影節獎項,由阿富汗導演一家手持三台手機拍攝完成,以第一身的鏡頭記錄了他們在三年多的時間,跨越超過 5,600 公里卻仍未完成的逃難程。電影記載着一家人因遭阿富汗塔利班的迫害而流亡的「日常」片段。縱使前路茫茫,他們在艱鉅的環境中依然充滿愛與希望。

 

《那一天 我們再出發》 (Day One)

導演:Lori Miller

電影簡介:

雖然美國連番收緊移民政策,位於美國聖路易斯市一所專為難民及移民提供教育的公立學校依然堅持為這群等待機會的年輕人而營辦。紀錄片講述一群來自戰亂國家的學生與一眾滿腔熱忱的老師,共同為教育和生活奮鬥的血淚史,探討學生如何跨越戰爭所伴隨的傷痛,在學校重拾自信及建立社交圈子,最終銜接上美國的正統高中,重新出發。

 

《小豆丁走天涯》(68 Minutes of 86 Days)

導演:Egil Haaskjold Larsen

電影簡介:

紀錄片跟隨一個三歲的敍利亞小女孩和她的家人,從希臘難民中心到瑞典的漫長逃難旅程。導演刻意打破傳統,整齣電影並沒有任何刻意的訪問及旁白,務求以最少的介入呈現難民逃生之旅的實況,揭示難民家庭每天必須面對的體力和情緒挑戰。小女孩雖未完全明白她經歷的一切,但她的努力和樂觀為家人和觀眾帶來了希望和勇氣。

 

「第13屆慈善難民電影

日期:二零二零年六月十三至二十一日

時間:購買電影票後可以在電影期間憑電子電影票進入播放模式,不限播映時間。

場地:只限線上觀看

購票及詳情:https://www.unhcr.org/hk/film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