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AI Time|塑造《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的泰籍攝影大師

塑造《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的泰籍攝影大師

《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Call Me By Your Name)以其浪漫的氛圍和迷人的視覺效果而聞名,其中夢幻唯美的夏日場景,原來是出自一位泰籍攝影師——Sayombhu Mukdeeprom之手。

現年53歲的電影攝影師 Sayombhu Mukdeeprom來自泰國,作品充滿獨特藝術視野與敏銳攝影技巧,並對光線、色彩及鏡頭語言的獨到運用聞名,是當代甚具影響力的電影攝影師,曾與多位知名導演合作,包括阿彼察邦(Apichatpong Weerasethakul )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的魯卡加達連奴( Luca Guadagnino)。

營造自然光線的美
Sayombhu Mukdeeprom的攝影風格以其對自然光線的細膩捕捉和運用而著名。他經常選擇在特定的時段拍攝,例如黃昏或黎明,以捕捉最佳的自然光線效果。在《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中,他通過室內和室外場景的對比展現了陽光的溫暖和自然光線的柔和,呈現出和諧的氛圍。他相信自然光線能夠帶來真摯的美感,同時能觸動觀眾的情緒,使他們能更深入地投入電影世界中。
 

鏡頭語言中的情感表達
Sayombhu Mukdeeprom擅長運用特寫和長鏡頭來刻畫角色的內心世界。通過細緻而有力的鏡頭,他捕捉到角色的微妙表情和情感變化,使觀眾能夠深刻體會角色的情感體驗。例如,當Elio和Oliver第一次接吻時,鏡頭聚焦在他們的臉上,捕捉到他們緊張而又充滿期待的表情,將情感細膩地傳遞給觀眾。

此外,Sayombhu Mukdeeprom還經常用到遠景來展示角色與環境的關係,使觀眾仿如置身角色所處的環境中,加深對角色情感體驗的共鳴。

色彩的運用
Sayombhu Mukdeeprom通過精心的色彩選擇來營造出不同場景的獨特氛圍。在《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中,他運用明亮而飽和的色彩表現夏季的熾熱和激情,例如在Elio和Oliver的旅行場景中,他使用了明亮的黃色和綠色來強調充滿活力和青春;而在結尾冬季場景中,則使用了冷色調來營造出淒涼和寂靜的氛圍,以色彩營造出豐富而帶有情感的視覺效果。

本文章由 ChatGPT 生成
來源:Angus Davies

 

相關文章:
【 MOVIE6 熱話 】《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續集 導演透露電影催淚開場畫面:bit.ly/3JHDCs5
【 MOVIE6 影評 】《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愛情萬歲:bit.ly/3NXQOeH

【Hong Kong Movie 香港電影】是全港首個提供電影資訊的手機應用程式。每日有過萬用戶透過 Hong Kong Movie 香港電影進行即時購票和瀏覽最全面的電影資訊,包括超過 50 間戲院的資料、最新電影介紹、電影評論、放映時間和各場電影實時銷售情況等。

▌IOS:apple.co/3SIoWL4
▌Android:bit.ly/hkmovieAPP
▌網站:hkmovie6.com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