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湯漢斯 生日快樂!10件有關影帝的趣事

湯漢斯 生日快樂!10件有關影帝的趣事

湯漢斯 今天62歲生日了!入行近40年,這位影帝的著作相信都不用多加介紹,反而銀幕背後的趣事不一定大家都熟識。雖然他有傑出的演藝成就,但本來的志願竟然不是演員?而且他非常喜愛收集一樣古董!以下為大家介紹10項壽星的趣事!

告奮勇

湯漢斯年少時已經毛逐自薦,寫信給大導演自薦,認為自己非常適合該角色,請導演找他洽談。

未入行前,他曾在球場賣花生、爆谷,亦當過酒店服務生,為不少明星拿過行李箱包括:雪兒

Cher、薜尼波達 Sidney PoitierSlappy WhiteBill Withers

 

美國總統林肯的遠房親戚

湯漢斯和林肯是相距四代的表親,共同祖先是John Hanks,關係如下

John Hanks是林肯的great great grandfather 曾曾祖父=高祖父 即是

湯漢斯的great great great great great great grandfather 曾曾曾曾曾曾祖父=遠祖父

(天啊希望我沒數錯。)

 

狂熱打字機收集家

1978年起,湯漢斯從世界各地購入超過80台打字機,甚至開發了一個應用程式”Hanx Writer”,在iPad模仿打字機的聲音和動作。2003年亦在紐約時報發表關於打字機的文章。今年年頭香港上映的《戰雲密報》The Post,湯漢斯更名正言順地將道具打字機據為己有,通知道具部他會買下或直接拿走。

(可見他的瘋狂程度,由演藝界發展到科技,大概是私心理由開發那個應用程式吧哈哈。)

 

本來的志願是做太空人

湯漢斯原本的志願是做太空人,雖然現實未能如願,他仍然支持美國太空總署發展。而美國太空總署為了紀念他在《太陽神13號》傑出的演出,將一個小行星以他命名叫”The 12818 Tomhanks”

(他在《太陽神13號》中也算做到太空人了!)

 

變化多端的體重

1992年為拍攝《驕陽歲月》A League of Their Own,湯漢斯增肥了30磅。翌年拍攝《費城故事》Philadelphia 飾演患愛滋病同性戀者,又減回那30磅甚至更多。

2000為了《劫後重生》 Cast Away,他4個月內又減去55……(可增可減都挺令人羨慕,比只會一直胖好。)

 

感謝令我變胖

拍攝《驕陽歲月》A League of Their Own 時,湯漢斯特意向令他長胖了30磅的雪糕店致謝。

(哈哈哈……)

 

謝絕「甜心先生」

湯漢斯謝絕了飾演1996年《甜心先生》Jerry Maguire 一角,最後由另一個湯 – 湯告魯斯做男主角。

 

美國陸軍遊騎兵榮譽會員

湯漢斯在《雷霆救兵》Saving Pirate Ryan 中角色完美的演釋,令他成為美國陸軍遊騎兵的榮譽會員。

 

史上第二個男演員 連續榮登奧斯卡影帝

繼史賓沙德利西 Spencer Tracy後,湯漢斯是唯一連續2屆榮登影帝寶座的男演員,2屆分別是1993年《費城故事》Philadelphia 及1994年《阿甘正傳》Forrest Gump。

 

史上最年輕的得獎者

湯漢斯年僅45歲時已獲頒美國電影學會終身成就獎,成為該榮譽史上最年輕獲獎者。

 

最後再次祝賀 生日快樂!:)

文:Janis H.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