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未來戰士 :黑暗命運》 占士金馬倫大爆5個驚喜位!

《 未來戰士 :黑暗命運》 占士金馬倫大爆5個驚喜位!

《 未來戰士 》系列自首集於1984年面世,今年踏入35周年乘時推出最新一集,令全球影迷十分驚喜。首兩集導演占士金馬倫(James Cameron)今次再度回歸親自監製,創作承接《 未來戰士 續集》的全新故事。兩大原班巨星主角:阿諾舒華辛力加(Arnold Schwarzenegger )以及蓮達咸美頓(Linda Hamilton),更會再度合作分別飾演經典機械人T-800及女英雄莎拉康納。只看電影的導演及演員班底,已令觀眾十分期待了!

 

《 未來戰士 :黑暗命運》 5個驚喜位

1. 阿諾舒華辛力加全新方式演繹T-800

今次阿諾舒華辛力加再演T-800,雖然型號、硬件、程式不變,但他強調T-800絕對不是以前那個機械人,他選擇留在「過去」 以人類身份過活多年,變得更為人性化,所以阿諾舒華辛力加會以新的方式演繹同一角色,覺得非常有趣和極具挑戰性。

占士金馬倫也說今次的T-800 會讓觀眾看到前所未見的一面,「我們精心為他度了幾句搞笑對白,讓阿諾舒華辛力加以他獨一無二的喜劇感演繹!」導演也披露T-800將會是今集故事的重大關鍵!

 

2. 蓮達咸美頓地獄式特訓「Fit」爆上陣

另一經典回歸,當然是蓮達咸美頓飾演的女英雄莎拉康納。占士金馬倫明言:「若沒有蓮達咸美頓參與,我們是不會把莎拉這個角色再帶回來。」蓮達咸美頓當年拍《未來戰士》時身形極「Fit」,所以今次她一答應接拍新戲,首要任務便是要努力回復當年勇!蓮達咸美頓笑說:「我曾經提議莎拉這角色到了這個年紀應該是肥婆一名,那麼我就不用辛苦減肥,但被電影公司否決了!」

為應付今集比當年《未來戰士續集》勁10倍的動作大場面,蓮達咸美頓跟隨曾經訓練過不少頂尖運動員的私人健身教練Mackie Shilstone,進行嚴格地獄式特訓,集中火力燃燒脂肪和增強肌肉。她又跟前軍人教練Jack Nevils 前往德州參加訓練營,以求在所有動作場面親身上陣,實在令人佩服!

 

3. 全新型號殲滅機械人Rev-9登場

最引人注目的新角色,當然是全新型號殲滅機械人Rev-9,請來曾參演Marvel劇集《神盾局特工》的型男基比奧路拿(Gabriel Luna)飾演。占士金馬倫親自參與設計Rev-9,花了不少時間鑽研,「這個新機械人不但能力進化,最特別是他不再是冷冰冰的機械,而是更為人性化,表面斯文、有魅力,但亦更具毀滅性!」

Rev-9集合了T-800和《未來戰士續集》T-1000的特性,但性能更超卓。他擁有液態金屬外殼,可隨時化成不同刀刃武器;更可以分體一分為二,各有不同能力,各自作戰;而最先進在於還可模擬人類情緒,利用人類情感不擇手段去達到目的!還擁有高科技智能,可入侵網絡追蹤目標,對一眾主角展開連場滅絕追殺,愈戰愈險,緊張場面肯定睇到透唔到氣!

 

4. 改造進化成不死之身的超級人類

今集更有進化版人類Grace 這個全新角色,請來曾參演神劇《黑鏡》的上位女星麥肯絲戴維斯(Mackenzie Davis )飾演。這個經改造的超級人類,骨骼被注入超強物質永不骨折,肌肉纖維組織更強、反應更快,腦部運作性能更強大,身手超級敏捷更勝T-800和Rev-9,戰鬥力驚人強勁,全身注滿各種化學物質令她幾乎像擁有不死之身!

要演活這個超級人類角色,麥肯絲戴維斯跟蓮達咸美頓一樣,首先要去德州接受嚴格軍事特訓,以及苦練高難度動作特技,以應付電影的大量動作場面。

 

5. 密集式動作特技大場面

今集整個故事 在36小時發生,節奏超快。其中最不容錯過,是一幕經典《未來戰士》式高速公路飛車追逐大場面 ,Rev-9出動重型推土機,狂追一眾逃命主角。台前幕後特地遠赴西班牙南部,在攝氏43度高溫下,花了多個星期,實地拍攝這場高難度飛車特技場面,更請來英國、美國、西班牙 和布達佩斯的一級車手協助拍攝。

驚心動魄的還有高達70英里時速的勁激撞車場面,上天下海出動C-5戰機的撞機大場面,以及被Rev-9狂追,一部悍馬軍車從水壩直衝落河的水底搏鬥場面,相信會令觀眾看得腎上腺素飈升!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