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第18屆 香港亞洲電影節 Hong Kong Movie 精選推介10部電影

第18屆 香港亞洲電影節 Hong Kong Movie 精選推介10部電影

今年滿十八歲嘅 香港亞洲電影節 誓要為大家帶嚟驚喜!為咗跳出以往嘅框架,主辦邀請咗而家最炙手可熱嘅試當真(Trial & Error)三位中堅人物游學修、 許賢、蘇致豪,擔當電影節大使。今年主題「解禁多元破隔十八」,希望可以突破舊有框架同限制,解放觀眾想像力!電影節為影迷搜羅超過 70 齣電影,而且首次會將電視劇搬上大銀幕,畀大家「劇院煲劇」,真係夠破格!HKAFF 將於 10 月 27 日正式開幕。我哋 Hong Kong Movie 為大家推薦10部精選作品:

 

《12日》(Twelve Days)〡編劇及導演:林愛華

20年前,林愛華編導嘅《12夜》窺探年輕都市男女激烈浪漫嘅戀愛故事,道出讓人感同身受嘅寫實愛情觀。20年後,林愛華重鑄愛情經典,同任編劇及導演,但故事聚焦於婚姻相處上嘅《12日》不再青澀, 多了唏噓。年輕時連親熱嘅地方都無,婚後有地方卻失去親熱嘅動力。

 

《馬達・蓮娜》(MADALENA)〡編劇及導演:陳雅莉

由澳門新晉導演陳雅莉執導及編劇,張繼聰及周秀娜主演。講述因為夜晚上不能入睡,而成為夜班的士司機嘅失婚中年漢馬達,遇上從大陸來到澳門打工嘅蓮娜,兩人誤打誤撞下成為朋友,他亦從此變成她的專用司機,兩人之間亦產生咗微妙嘅關係。

 

《緣路山旮旯》(Far Far Away)〡導演:黃浩然

黃浩然繼《點對點》及《逆向誘拐》後,第三部執導作品,電影講述 IT 毒男阿厚迎來桃花季,與余香凝、陳漢娜、梁雍婷、蘇麗珊和張紋嘉展開五段分別橫跨離島同大西北,非常「山旮旯」嘅 Long D 戀情!究竟這三百六十五天的環港遊,能否為阿厚帶來一份「緣」滿的愛情 ?黃浩然延續《 點對點》地理式戀愛,找來更多年輕創作人參與,透過呢部輕鬆童話式愛情喜劇,帶大家遊走香港每一個角落,感受香港嘅美好。

 

《喜歡妳是妳》(The First Girl I Loved)〡導演:楊潮凱、吳詠珊

原來愛情說到底都不是兩個人的事,相愛也要得到社會認同。就讀傳統教會女校的李詠藍遇上李芯悅後,由閨密開始,兩人逐漸走近,並找到了心跳的感覺。只是現世的束縛,迫使她們牢牢地把感情壓在心底。友情還是愛情?根本早有主宰!談善言與楊偲泳兩位年輕演員傾力演出,純真複雜的感染力絕對是電影的焦點。

 

《Drive My Car》〡導演:濱口龍介

改編自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的同名短篇,榮獲第74屆康城影展「最佳編劇」及多個影展的獎項。《Drive My Car》講述無法走出喪妻之痛的舞台劇演員兼導演家福,在一次前往廣島嘅路途上與寡言的女司機交談起來。兩位陌生人在交流中演變為坦率的懺悔,並逐漸發現妻子生前的秘密。濱口龍介繼《偶然與想像》後再次透過角色間的對話,將複雜的人性和內心情感細緻地展現出來。

 

《記憶》(Memoria)〡導演:Apichatpong Weerasethakul

「咚、咚、咚」,居於哥倫比亞的謝茜嘉自從某晚被一陣巨響驚醒後,便再也無法入睡。最令她困擾的是,世上彷彿只有她聽到這詭秘莫測的聲音,於是她決心要追尋聲音的來源。自六十年代起,哥倫比亞因政府腐敗而飽受不同程度的武裝衝突折磨,動盪不安的政治局勢為當地人民帶來不能磨滅的傷痛。電影大師阿彼察邦首次在泰國境外拍攝,仍保持對歷史和記憶的執著。

 

《只因我們天生一對:電影版》(2gether: The Movie)〡導演:Weerachit Thongjila

泰國 BL 風潮停不了!趁著 BL風潮餘温猶存,先來一睹由泰國男神 Win和Bright主演的《2gether》,搶先一步將同名電視劇搬上大銀幕。電影版內容先是剪輯了劇集的精華片段,再加插新拍攝的情節,讓人看得春心蕩漾。對著這兩位帥氣十足的泰國新世代男演員,相信不論男女都會無一倖免地淪陷在他們的調情攻勢,一眾視線無法離開 Bright的觀眾,更是恨不得能被他親吻至暈倒!

 

《回憶三部曲》(Memories)〡總監督:大友克洋

由動畫大師大友克洋擔任總監督,這部經典科幻動畫合輯,集合森本晃司、岡村天齋等動畫界高手,製作出《她的回憶》、《最臭兵器》及《大炮之街》三個風格各異的短篇,以悲情、諷剌、壓抑的形式,對社會、人生、歷史、政治進行反思。奇幻詭異的《她的回憶》由今敏負責劇本和美術設定;《最臭兵器》則是大友黑色幽默的典範;《大炮之街》內的反烏托邦世界,更是續作《蒸氣男孩》的原點。這部滄海遺珠難得重返大銀幕,動畫迷絕對不能錯過。

 

劇集《IT狗》(In Geek We Trust)〡導演:簡君晉

劇院上映ViuTV原創劇集!2022年才正式上畫的《IT狗》,首兩集故事將率先於電影節中放映!一部年青人於IT場上熱血奮鬥血淚史的爆笑喜劇,由羅耀輝監製,《當C遇上G7》(第10屆) 簡君晉執導,凝聚一班年輕電影班底。銀行IT部主管阿信,突然被公司解僱,女友亦離他而去。面對不斷的否定,唯有不斷相信,失業兼失戀的他化悲憤為力量,決心與一班在共享辦公室認識的電腦「奇才」,開發新應用程式。只不過IT種類確實繁多,IT狗都有好多種,唔係隻隻都啱同其他人相處,就算是志同道合,也會擦很多出意想不到的火花。

 

《天堂盜路》(Heaven: To the Land of Happiness)〡導演:林常樹

曾拍攝《下女》、《錢·慾·劫》等話題之作的韓國導演林常樹,闊別六年後強勢回歸,繼續用其獨特的戲謔手法和充滿犀利批判的台詞,道盡人生百態。劇本靈感源自德國喜劇《敲開天堂的門》。一名因挪用公款而坐監的囚犯203,為了見不幸身患絕症的女兒最後一面,伺機從醫院逃走。機緣巧合碰到靠偷藥醫病的南植,兩位時日無多的病友,決定為了尋找各自人生中最後的幸福,一起遠走高飛,因而踏上一段特別的旅程。兩大影帝崔岷植、朴海日首次攜手合作,拍出一部温馨感人、劇情跌宕、緊張刺激的公路電影。

 

除咗以上精選電影外,今年第18屆 香港亞洲電影節 還有更多精彩好戲,更多詳細資料及完整片單請參考:www.hkaff.asia/。門票現已公開發售,有興趣記得用 Hong Kong Movie App 睇場次買飛啦!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