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第一代 蜘蛛俠 杜比麥奎爾 去咗邊?

第一代 蜘蛛俠 杜比麥奎爾 去咗邊?

《 蜘蛛俠:強勢回歸 》已上映一星期了!不少人大讚新 蜘蛛俠 演活原著角色,比歷代的 蜘蛛俠 更「 蜘蛛俠 」;亦有人認為前兩位 蜘蛛俠 各有長處,無法超越。既然提起他們,那就不如講講他們的去向吧。大家都知道 安德魯加菲 在《 鋼鋸嶺 》大放異彩,榮獲金像獎提名,不過大家又是否知道 杜比麥奎爾 的去向呢?

Screen Shot 2017-07-11 at 5.45.57 PM

自《蜘蛛俠3》後,杜比麥奎爾大幅減少在幕前演出的時間。當中他所演出的電影中最出名的角色已經是在《大亨小傳》中的主角尼克卡拉威。而值得一提的是這部電影是他和里安納度狄卡比奧這位相認十多年的老友首次同台演出的作品,可惜的是里安納度繼續在演藝事業大紅大紫,甚至榮獲奧斯卡影帝;但是杜比麥奎爾其後已沒有代表作品了。

tobey_a

2014年他主演電影《Pawn Sacrifice》後就再無幕前演出的作品,有趣的是今年他忽然為電影《波士BB》配音,聲演主角 Tim 的成人版本。不過,淡出幕前,不代表退出娛樂圈。杜比麥奎爾其實成立了一間名為 Material Picture 的電影製作公司。但奇怪的是他近年積極監製其他電影作品,例如《第五天劫》,而自己的公司至今仍未有作品公佈,莫非打算十年磨一劍?

79e911895229b267206285692500fb17

除下了演員、老闆的身分,其實他也是一名父親。雖然在上年他和妻子珍妮花梅亞結束長達9年的婚姻關係,但仍然共同負起養育子女的責任。或者淡出荷李活,反而可以專心做一位好爸爸吧!

文:六仔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