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第五屆 動畫支援計劃 14套本土動畫作品欣賞

第五屆 動畫支援計劃 14套本土動畫作品欣賞

香港的 動畫支援計劃 每年都支持本地別具潛質的初創動畫企業及發展已略具規模的小型動畫企業,創作更多本土的原創動畫。今年來到第五屆,大家繼續可以到動畫支援計劃網址 (http://www.animation-ssp.com/zh/showcase5/)欣賞到多個嘔心澀血的作品,以下共有14套動畫作品簡介:

初創動畫企業

《有毒關係》(金獎)

製作單位:StepC

簡介:人的價值和快樂不應完全寄託在別人身上。如果你希望找人填滿你的生命,一旦你失去了他/她,你的世界也就不再完整。終日患得患失只會失去快樂,甚至帶來痛苦。
選擇放下也是一種選擇。別讓恐懼說服自己留在惡性循環。

 

《春與福》(銀獎)

製作單位:Cyko Production

簡介:兔子Haru與狐狸Furi去露營,準備「日出攝影比賽」。Haru所有裝備齊全,相反Furi只帶小袋子就輕鬆上路。二人各自享受自己的露營方式,同時不屑對方。半夜下起滂沱大雨,Haru與Furi要互相幫助渡過難關。

 

《騷靈印刷》(銅獎)

製作單位:本生燈工作室

簡介:主角某晚在辦公室熬夜加班,身心俱疲,忽然墮進幻覺般的靈異光景,被一眾亡靈追捕。主角情急之下跑進了影印房躲避,怎料影印機驟然閃出綠光,內部的異世界吸走主角的靈魂。

異世界禁錮無數同事的靈魂,同事更慘遭活剝眼睛作影印機墨水,主角究竟能否在驚恐中成功逃脫?

 

《我們畫不出彩虹》(優異獎)

製作單位:NOVELLAND LIMITED

簡介:故事發生於一個香港小家庭。兩姊妹某天放學回家,文靜乖巧的姊姊費盡心思摸索繪畫比賽的評分標準,調皮貪玩的妹妹則自顧自塗鴉。她們眼前出現一枝怪蠟筆,畫過的一切都能活起來。怪蠟筆掀起一場小冒險,讓兩姊妹找到自己最想畫、最渴望得到的東西。

 

《21³》(優異獎)

製作單位:賽天正品軒

簡介:人死後的剎那間,體重會相差21克,有人稱為靈魂的重量。無機生命體又有沒有所謂的靈魂?
50年後的香港面臨生物變異災難,醫療機械人Mob21到場診治受感染的市民,日常相處間漸漸與他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如今大家重遇,靈魂和回憶能否成為連接雙方的橋樑?

 

《宇宙鐵路》

製作單位:電兔工作室

簡介:機械工人「POLY0623」穿梭宇宙鐵路,聽著最喜愛的音樂,以奇妙的方式帶你踏上無界限的旅程!

 

《升呢》

製作單位:Together Animate

簡介:如果上帝依據自己的面貌來創造世人,人類的創造行為其實也類同。如果人依據自己的慾望設計機器,我們望著機器,會否看見自己呢?
我建構了一個想像世界,裏面機器生產和科技發展都源於人性的情感和慾望。
到了最後,我們會成為完美的機械,還是成為機械的生殖器官?

 

《迴夢,夢回》

製作單位:Moonrise Studio

簡介:記憶入侵女孩的幻想,女孩目睹支離破碎的夢境情節,漸漸崩潰。故事有四位角色,情節場景迥然不同。夢境的變化改變了四位角色,女孩的意識流被不斷分割、重組及干擾,最終迫使她質疑自我身份,心生恐懼。

 

小型企業

《不忠之愛》(金獎)

製作單位:峯制作

簡介:男人三妻四妾,本來就是對妻子不忠。女人跟情郎私奔,也是對丈夫不忠。情郎背叛愛人同為不忠。最後剩下的是否只有被支配的愛?

 

《螈人襲地球》(銀獎)

製作單位:無盡創意有限公司

簡介:外星生物班尼在一次太空任務中,意外墜落到地球。班尼努力尋找方法,聯絡家鄉星球,此時卻發現地球沒有合適的棲身之所。不過,往往最失意的時候,便會看到曙光……

 

《好朋友動畫》(優異獎)

製作單位:紅心創意工作室

簡介:痴少女「粉紅色的妹豬」用盡千方百計,希望自戀狂「大角咀男神」小王子成為親密男友。小王子口硬心軟,最終屈服於妹豬的奸計之下。其後,二人因奇遇而互換身體,而且禍不單行,外星生物「搵食啫犯法呀」同一時間復活,開始執行指令,打算強行活摘男神完美身軀再複製。追逐戰一發不可收拾,好不熱鬧。

 

《Time: The Origin》

製作單位:晨光環球有限公司

簡介:5歲的Maggie本來無牽無掛,父母都是科學家,一起生活在時光機實驗室。一天,實驗室莫名其妙遭到入侵,Maggie親眼目睹爸爸Gordon和媽媽Carol在自己面前死去。為了回到過去,Maggie經過20年的研究,終於重現爸爸Gordon的時光機,踏上回到過去的旅程。到底她能不能成功打破命運,救回爸爸媽媽的性命?

 

《考試》

製作單位:人非草木工作室有限公司

簡介:9個小學生為咗贏得考試奬品電子遊戲機,各出奇謀,爾虞我詐,陷害對手,盡顯人性本色,最後究竟邊個會得到奬品呢?

 

《甜與辣》

製作單位:THE MEANING OF SOUL

簡介:埋嚟睇埋嚟睇,天使定魔鬼?天使像情人,阿媽失晒魂。魔鬼像炸彈,阿媽含包散。嬰兒都如外星生物般趣怪。《Sweet & Spicy》透過輕鬆有趣的橋段和簡單情節,一起研究「BB」。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