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勿說是推理 》影帝菅田將暉飾天才少年
 治癒系推理神作

新世代推理天才

繼《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和《神探伽利略》後,這一代的推理天才標誌性人物,肯定就是《勿說是推理》中,由菅田將暉飾演的久能整。《勿說是推理》電影改編自同名漫畫,主角久能整是個留著爆炸頭、推理能力極高、喋喋不休講大道理及最喜歡咖哩的推理天才大學生。機緣巧合下,他多次幫警方破奇案。隨著漫畫、劇集及今次電影大受歡迎,久能整澌漸成為了屬於這世代家傳戶曉的推理天才!

「變色龍」影帝 菅田將暉主演 

《勿說是推理》主角久能整由日本奧斯卡影帝菅田將暉飾演,是在演藝圈中頂尖的歌影視三棲藝人,在日本及香港均有大批粉絲。年僅30歲的菅田將暉被稱為「變色龍演員」,16歲出道以來戲路極廣,不斷推出令觀眾印象深刻的作品,在25歲便以《啊,荒野》榮登日本奧斯卡影帝。近年備受注目的演出還有浪漫愛情電影《她和他的戀愛花期》及《電影之神》。

日劇及電影版收視驚人

《勿說是推理》電影改編自同名漫畫,於2022年改編成劇集。日劇版推出以來人氣一時無兩,勇奪日本史上影視平台播放次數No.1,被譽為「顛覆讀者所見世界的推理作品」,並於今年推出電影版。《勿說是推理》電影版日本上映至今,已錄得連續三週末觀影人次No.1的驚人成績,觀影人次超過224萬,票房收入逾30億日圓,在香港一連串的優先場亦連場爆滿,可見人氣極高。

治癒系推理作品

有別於其他日本推理作品,《勿說是推理》可說是令人相當耳目一新的「治癒系」推理作品。主角久能整憑著過人的觀察力及同理心,點出犯案過程及成因,甚至從心理角度出發,大爆治癒金句,化解兇手及受害人的心魔,亦道出社會中讓人抖不過氣的無理枷鎖及無形壓力,讓觀眾看得感動流淚,是難得非常感人及暖心的推理作品。
電影版為粉絲期待的《廣島篇》

《勿說是推理》劇集及今次的電影版幕前陣容同樣有菅田將暉、永山瑛太、伊藤沙莉等主演,是屬於「同一宇宙」發生的故事。電影的故事源自收錄在漫畫第2-4卷中的《廣島篇》。雖然這個篇章備受粉絲追捧,可惜由於場地和篇幅限制,沒有在電視劇中出現。電影版與劇集內容沒太大關聯,獨立成章,即使沒有看過原著漫畫及劇集的觀眾也可以輕鬆投入!

【Hong Kong Movie 香港電影】是全港首個提供電影資訊的手機應用程式。每日有過萬用戶透過 Hong Kong Movie 香港電影進行即時購票和瀏覽最全面的電影資訊,包括超過 50 間戲院的資料、最新電影介紹、電影評論、放映時間和各場電影實時銷售情況等。

▌IOS:apple.co/3SIoWL4
▌Android:bit.ly/hkmovieAPP
▌網站:hkmovie6.com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