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皇家特工:金圈子 》的 西部牛仔 很可能是「 英國人 」

《 皇家特工:金圈子 》的 西部牛仔 很大可能是「 英國人 」

 西部牛仔,美國西部的拓荒者,更是美國精神的標誌,從眾多的電影中看到他們都是機智、勇敢、不羈和自由。在沙塵滾滾的邊疆上奔馳,戴著牛仔帽和方巾,手持套索和手槍,迎接種種未知的困難和挑戰,可謂美國男人的浪漫。即將上映的《 皇家特工:金圈子 》都出現了這美國英雄,更與主角們聯手對付壞人。但是,在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之前,住在美國的都是印第安人,那麼西部牛仔從哪裡來?

以前的西部牛仔,是畜牧業和運輸業。早在十五世紀,歐洲人將大量牛隻包括西班牙和英國品種等引進北美。到十八世紀末,牛群被趕往美國西部的大草原,單在德薩斯州已有5000萬頭牛,德薩斯州人便會將牛趕到鐵路旁銷售到美國各地。

美國內戰後,發明了火車冷藏車廂,能夠長途運送牛肉且保持新鮮。東部牛肉需求量大增。在火車運送牛肉到東部途中需要大量人力帶領和看管,吸引數以千計的年輕人爭相應徵。當中有愛冒險的英國人、中西部的農場的青年、東部叛逆的年輕人及很少數印第安人、墨西哥人和黑人。他們就是西部牛仔群體的雛形。

所以「本是同根生」,美國的西部牛仔,本來都是歐洲人,而且很大機會是英國人呢!

文:Janis H.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