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 2017 辛丹斯電影節:香港 」得獎短片作品名單公佈

「 2017 辛丹斯電影節:香港 」得獎短片作品名單公佈!

學院及星影匯攜手呈獻:「 2017 電影節:香港 」將於9月21日至10月1日於九龍灣 星影匯 舉行,放映12部精選自本年度美國 電影節 及「 辛電影節:香港 短片比賽 」得獎作品。
現公佈六部得獎短片作品名單,以及電影節期間VR虛擬實境體驗等活動詳情。

《 天唐 》導演:陳瀚恩|劇情

一個台灣女生,隻身來港為了挽救與香港男友的感情。她住進「天唐」旅館等待消息的時候,碰上了以旅館為家的香港青年。一個總無何奈何地被轉至留言信箱,一個以靜默對抗繁囂。

《 眼袋 》導演:何慧君|動畫 

透過獨白,塔利亞分享了她患有慢性失眠症的故事。她一直都不知道是甚麼原因引致失眠。她最後結識了一條住在她眼袋裏的金魚阿金。她們之間展開了一段微妙有趣的關係。

《 團圓 》導演:李偉盛|紀錄片

阿嫲離開了,但溫暖過她的加州陽光,也溫暖著我,不曾離開。

《 一往毛前 》導演:陳梓謙、姚健宗|紀錄片

毛孟靜毅然從新聞界跳入政壇,由當時的泛民主派轉型至本土派,被外界視為走得更前。今年六十歲的她,在幕前幕後仍然積極出席活動、準備講稿,為的只是一個信念:永不放棄。

《 小鬼 》導演:李嘉賢、李嘉慧|動畫

在這個充滿光影與色彩的都市中,一個格格不入的男人只想快快回家。

《 其實,我不美 》導演:姜燕妮、冼雯婷|動畫 

兒時所面對的差別對待使女主角認為外貌就是一切。她認為人生的得失成敗都建基於樣貌。為此她以厚厚的妝容訴說著「我很美麗」的謊言,並深信這會為她帶來更好的人生。

「新氣候」虛擬實境 (VR) 體驗

「辛丹斯電影節:香港」呈獻虛擬實境 (VR) 體驗,內容精選自「2017辛丹斯電影節」的「新氣候」 (The New Climate) 系列,搜羅了多個關注環境保育議題的故事,點出人類與地球間唇齒相依的關係,把氣候變化問題帶到文化及創意討論的最前列,包括有丹楓鄧尼斯(Danfung Dennis)的《融雪》(Melting Ice)、尚恩格萊德維爾 (Shaun Gladwell) 的《軌道無常》(Orbital Vanitas) 和杰夫奥洛威斯基(Jeff Orlowski) 的《追逐珊瑚》(Chasing Coral)。「新氣候」由辛丹斯電影學院和烈福中心聯合製作。 

此外,是次電影節也會展出互動虛擬實境體驗和混合實境體驗。觀眾來觀看精選電影的同時,可以到E-Max地下中庭透過簡單的手勢收集虛擬怪物,與數碼媒體的交流!

開放日期與時間

中午12時至下午7 

201792224 (星期五至日)

2017929101 (星期五至日

地點: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 E-Max地下中庭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