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無聲絕境II 》深入絕境世界前 5個必睇重點

 

《 無聲絕境II 》深入絕境世界前 5個必睇重點

恐怖一浪接一浪,剛剛上映的《無聲絕境II》很多觀眾都大叫過癮,續集電影能保持與前作不相伯仲的水準絕不容易。《無聲》系列最令人讚嘆的地方就是「恐怖及驚嚇」上的處理,有別於一般恐怖片,本片的恐懼是「看得清」及「聽得清」,眼睜睜地面對怪物、面對突如其來的意外、動作場面配合聲效,以上接腫而來的衝擊,卻禁止釋放恐懼。無錯,憋著氣把恐懼活生生地吞下去,才是最令人害怕的地方。

 

 

1. 深入絕境世界

上集《無聲絕境》獲得空前成功,今集再度由編導約翰卡辛斯基操刀,夥拍妻子兼女主角艾美莉賓特再度夫妻檔上陣,向更廣闊的「無聲絕境」世界再度進發。約翰卡辛斯基表示未有預先計劃續集,但創作上集時,不時會幻想除了主角的農場以外,這個已被外星生物侵佔的世界又會變得怎樣:「在第一集觀眾的回饋裡同樣有著這個疑問,令我從中得到靈感,這也是我心底極希望發掘的答案。」因此他便從這個方向著手,探索伊芙蓮一家的後續歷險。

 

 

2. 初陷絕境的第1

首集故事裡,劇情一開始便是陷入無聲絕境的第89日。觀眾不禁好奇,到底外星生物初到地球時,會造成怎樣的衝擊。《無聲絕境II》將會帶大家回到一切的開端,透過伊芙蓮一家的親身經歷,震撼地感受初次遇到外星生物的人類,如何應對這場不期而遇的無聲屠殺。

 

 

3. 從傷痛出發的第474

《無聲絕境》的結尾以伊芙蓮拿起霰彈槍,準備對付凶殘怪物的一幕作結,留下扣人心弦的懸念,令不少觀眾都期待後續。編導約翰卡辛斯基透露今集的主題與上集略有不同,由上集著墨描寫家長如何為保護子女而付出,到今集細緻描寫兩個年幼角色的心路歷程,尤其是女兒美瑾。「她掌握這場災難的關鍵,而且她深知自己有能力拯救整個世界,而非僅僅保護自己的家人。」《無聲絕境II》的主軸除了依然是這個家庭尋找一線生機之外,也著墨於他們如何應對喪親的傷痛。

 

 

4. 開闢未知道路

《無聲絕境》首集幾乎只有主角一家居住的農場作為場景,今集《無聲絕境II》開拓出新的故事走向。伊芙蓮一家為了搜索其他生還者,而踏上艱險的旅途。他們一家探索全新的險境之時,伊芙蓮的新生嬰兒也為他們帶來變數:嬰孩必須躲在木箱內,只靠氧氣瓶維持呼吸,避免他的哭聲招惹殺機。編導約翰卡辛斯基亦透露在畫面設計上,靈感源自《二百萬奪命奇案》(No Country for Old Men)、《離奇復仇事件》(True Grit)及《黑金風雲》(There Will Be Blood)所拍攝的壯闊景觀:「如果說第一集的親切感像是偏鄉土氣息的西部片,那麼今集更像是終於踏上征途,感覺更具氣魄。」

 

 

5. 無聲危機升級

觀眾於上集結尾已曾一睹怪物全貌,要令新故事維持緊張感,《無聲絕境II》並非再引進新怪物,而是在劇情和角色上添加新變化,力邀金球提名影帝斯里安梅菲和金像提名男星迪蒙漢素加盟。編導約翰卡辛斯基就為兩人飾演的新角色解話:「他們的出現意味著這個世界仍有其他生還者,他們如何能夠生存就成為了今集最重要的主線。」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