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天氣之子 》係《你的名字。》續集? 網民發現兩部作品大有關連!

《 天氣之子 》係《你的名字。》續集? 網民發現兩部作品大有關連!

新海誠的最新作品《 天氣之子 》在香港上映踏入第二週,成功掀起了一陣熱話。電影雖然設定在特定的時間地點,但憑這段真實與虛幻之間的戀愛,觸動了很多觀眾。不少觀眾更把作品與《你的名字。》比較,當中有眼利的網民發現,《 天氣之子 》原來隱藏了不少線索,證明兩部電影大有連繫!

 

 

《天氣之子》在日本上映已經踏入第五週,有不少日本觀眾為了完全解讀《天氣之子》,不惜入場翻看多次,甚至有人在社交網公開戲票,證明看了52次!近日有網民驚訝地發現,《你的名字。》的結尾與《天氣之子》是發生在同一時間與空間。首先,兩部電影都發生在日本東京,大家可以從《天氣之子》發現立花瀧(出現在陽菜與帆高的其中一位客人──立花婆婆的家)與宮水三葉(帆高買戒指的手飾店冶員)的身影。

 

 

而時間方面,《你》結尾時立花瀧大學畢業的求職時期是2021年,而《天》中的主角帆高任職的超自然雜誌《MU》是現實中真正存在的,現在2019年7月刊是464期,而電影出現的488期可以推算出是24個月後,即2021年7月,可見《你》與《天》的時間與空間是相連的。

 

 

而《MU》雜誌中特別有一版講述彗星殞落的事件,也就是《你》的故事。但其實除兩位主角外,還有宮水四葉、勅使河原克彦和名取早耶香的身影,所以有網民甚至說《天》是《你》的續篇。相信大家第一次看《天氣之子》時,未必能發現這些細節,現在有沒有想入場多看一遍呢?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