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前兩集《 移動迷宮 》小說、電影十大分歧點 

前兩集《 移動迷宮 》小說、電影十大分歧點 

《 移動迷宮:死亡解藥 》因男主角戴倫奧拜恩於拍攝期間受傷,製作一度延期,上映時間亦由2017年頭更改至2018年頭,來到今日終於可以看到《 移動迷宮 》電影系列最終章!《 移動迷宮 》電影三部曲改編自同名小說。電影版對於原著劇情上的改動其實甚多,某些改動更令電影版和小說版的分歧越來越大!

注意:下文有《移動迷宮》、《移動迷宮:焦土試煉》小說及電影劇情

第一集《 移動迷宮 》

電影劇情大部分改動都比較微細,局限於事件發生的時間、人數等等,基本上並沒有更改劇情走向。當中比較重要的改動有以下兩點:

 

(一)

小說:「移動迷宮」位處於 W.I.C.K.E.D. (電影版名稱:W.C.K.D.) 總部地底,而且有四個出口。

電影:「移動迷宮」位處於 W.C.K.D. 總部中央地面,只有一個出口。

(二)

小說:男女主角 Thomas 和 Teresa 可以利用心靈感應溝通,而 Teresa 是為「移動迷宮」迎來「結束」的人。

電影:完全沒有以上設定。

小總結:

這兩個改動影響了 Thomas 等人將來於《死亡解藥》回歸 W.C.K.D. 拯救同伴的路線,也令 Teresa 在《 焦土試煉 》中的背叛來得相當突然。

 

第二集《 移動迷宮:焦土試煉 》

小說和電影的故事骨幹相同,但在劇情枝節上,電影版作出了很大幅度的改動,氣氛很不一樣,彷如變了一齣喪屍電影:

 

(三)

小說:於第一集結尾出現的拯救隊,營救了 Thomas 等人後不久便被殺害。

電影:拯救隊原來是 W.C.K.D. 派來的人。

(四)

小說:W.I.C.K.E.D. 的研究對象只有 Group A 和 Group B,Group A 「一女多男」,Group B 「一男多女」。

電影:雖然 Thomas 一行人也是「一女多男」,但 W.C.K.D. 的研究對象不只得兩組人,似乎也沒有嚴謹的男女比例。

(五)

小說:「焦土」是繼「移動迷宮」後 W.I.C.K.E.D. 安排給其研究對象的第二個試煉場地。

電影:「焦土」不是 W.C.K.D. 的設施,而是有難民、反抗組織居住和大量受感染人類「The Crank」潛伏的荒地。

(六)

小說:「The Crank」有不同的感染程度,大部分感染者都不會主動殺人,而部分 W.I.C.K.E.D. 的研究對象一早便受到感染。

電影:「The Crank」活像喪屍,無意識地殺害人類,而目前生還的研究對象中似乎並沒有感染者。

(七)

小說:反抗組織 The Right Arm 在最後一集《死亡解藥》才出現。

電影:The Right Arm 的成員已經出現並協助 Thomas 等人抗敵。

(八)

小說:Ava Paige 從來沒有在小說正傳三部曲中露面,雖身為 W.I.C.K.E.D. 的領導人卻不是奸角。

電影:Ava Paige 被設定為終極頭目,操控着一切。

(九)

小說:Teresa 於故事中段背叛 Thomas 後,坦言她是被逼為 W.I.C.K.E.D. 工作。

電影:Teresa 臨到結局前一刻通知 W.C.K.D. 捕捉 Thomas 等人,並聲稱她認同 W.C.K.D. 的所作所為。

(十)

小說:Thomas 跌入陷阱,連同所有同伴都被 W.I.C.K.E.D. 帶走,後來才出現 Teresa 向 Thomas 交代她變節理由的情節

電影:Teresa 背叛眾人後,The Right Arm 和 W.C.K.D. 發生戰鬥,只有 Minho 和部分 W.C.K.D. 研究對象被帶走,不包括 Thomas。

 

小總結:

小說中所有人其實一直都在 W.I.C.K.E.D. 的控制及監視之中,從來沒有離開過 W.I.C.K.E.D. 的設施範圍,但在電影中 Thomas 等人脫離了 W.C.K.D. 之後,得到了 The Right Arm 的協助,可惜最終部分研究對象在 Ava Paige 的命令下被活捉。

 

第三集《 移動迷宮:死亡解藥

電影版一開始就講 Thomas、Newt 與 The Right Arm 回到 W.C.K.D. 總部拯救 Minho 及其他同伴,並揚言要手刃 Ava Paige,這明顯已經與小說版的劇情存在很大分野。

想知道小說和電影的結局最終會否一致?今日開始大家就可以去戲院欣賞《 移動迷宮:死亡解藥 》!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