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含劇透|Marvel Studios《 銀河守護隊3 》你可能錯過了的彩蛋

含劇透|Marvel Studios《 銀河守護隊3 》你可能錯過了的彩蛋

*內容含劇透 請自行斟酌閱讀*

新角色隱藏秘密

片尾彩蛋出現的新銀河守護隊,其一個隊員是今集被達拉斯救回的小女孩菲拉(),在電影中她是被至高進化者囚禁的眾多實驗品之一,並未明確揭露其身世和展現她的能力。究竟在未來的MCU電影中她會否再度現身?

 

經典角色齊回歸

除了勇度的再度閃現及訓示,令昆林成功用心領悟必殺技;史泰龍飾演的掠奪黨頭目也於今集回歸!其他回歸的還有第一集捲入無限寶石交易的關鍵商人The Broker、第二集的巨獸Abilisks 等!不得不提的是,曾在《銀河守護隊》頭兩集及《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出現的Howard the Duck,今集再度現身於腦域,和眾人玩宇宙啤牌!Howard the DuckMarvel經典漫畫角色之一,不計連續劇的話,牠更是1986年第一部Marvel正式電影長片的主角!

 

樹人講人話真相

樹人Groot於今集突然講出「I love you guys. 」對白,令全球觀眾驚喜又感動,以為樹人終於學會人類語言。導演占士根後來解釋,觀眾已陪伴樹人好一段日子,就如銀河守護隊一樣,即使樹人只講「I am Groot」,也會明白其當中意味。所以今次特地配上了蘊含樹人真正意思的對白,令大家覺得自己都是守護隊一份子一家人,聽懂樹人說話,好sweet好感動!

 

Redbone’s “Come and Get Your Love”劃上完美句號

《銀河守護隊3》第一條片尾片段由「新銀河守護隊」隊長火箭領軍拯救宇宙。火箭同隊員介紹自己最喜歡的歌曲就是Redbone’s “Come and Get Your Love”,與《銀河守護隊》開場畫面星爵以Sony Walkman播放的歌曲一樣,為占士根執導及編劇的《銀河守護隊》系列完結篇劃上完美句號。

 

最佳拍檔永無甩拖

由《銀河守護隊》開始到《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火箭與樹人經歷多場生死大戰,合作無間。今集《銀河守護隊3》重塑在《銀河守護隊》中,火箭站在樹人肩膊上亡命逃獄的一幕,令觀眾看得激動澎拜!

 

 

向繪畫大師米開朗基羅致敬

由英國男星威爾普爾特 (Will Poulter) 飾演的亞當術士(Adam Warlock)是守榮星(The Sovereign) 女祭司長艾莎 (Ayesha) 製造出的兒子,但因提早孵化而致心智不全,雖擁有超強能力,但內心卻處於小朋友階段。在電影中,亞當最後被「銀河守護隊」感動,棄暗投明,並在重要關頭「出手」拯救星爵。這經典一幕震撼摸仿繪畫大師米開朗基羅 (Michelangelo),其中一幅曠世名畫「The Creation of Adam」,向大師致敬!

 

唔講唔知聲演客串

原來導演占士根也有份「參演」《銀河守護隊3》,他聲演至高進化者其中一個外型恐佈古怪的實驗品Lambshank,在電影中發出怪叫連連!此外,火箭浣熊小時候的朋友仔水瀨Lylla和兔子Floor,也由MCU前作的角色配音,LyllaLinda Cardellini配音,她在Disney+《鷹眼》中飾演其妻子Laura Barton;而聲演FloorMikaela Hoover則曾於《銀河守護隊》扮演新星軍團Nova Corps一員。

 

 

星爵回歸有更深意味?

片未大彩蛋後出現「The Legendary Star-Lord will return」,一般理解為星爵將再度在MCU現身。為何加上Legendary一字?其實Legendary Star-Lord是一套2015年出版的漫畫系列,主要講述星爵離開銀河守護隊後的個人歷險,與電影結局和彩蛋好像互相呼應,Marvel粉絲是否更有期待?

 

 

七彩太空衣致敬名作

星爵等人在闖入有機星球Orgoscope時,分別穿上了色彩悅目的太空衣,占士根確認這是向大導演史丹利寇比力克 (Stanley Kubrick) 1968年科幻名作《2001太空漫遊》 (2001: A Space Odyssey)致敬。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