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雪中罪 》只是其中一個故事

《 雪中罪 》只是其中一個故事

已上映的《 雪中罪 》取材自挪威小說家Jo Nesbo的犯罪小說系列其中一本:《雪人》。

尤奈斯博 Jo Nesbo挪威小說家,本來是一位金融經紀,後來更成為全國知名搖滾巨星。不過97年毅然放下一切飛到澳洲避世,開始了寫作生涯,憑系列第一本《蝙蝠》獲得多個獎項,期後全職出書更榮獲多個國際獎項。

《雪人》是《哈利警探》 Harry Hole 犯罪小說系列第七本,內容講述有個小男孩一覺醒來發現媽媽不見了,家裡沒有人,屋外卻有個雪人圍住了媽媽最愛的圍巾。哈利警探調查下亦發現多名婦女失蹤……

其他系列小說:(由左至右)《蝙蝠》1997;《蟑螂》1998;《知更鳥的賭注》2000;《復仇女神的懲罰》2002;《魔鬼的法則》2005;《救贖者》2005;《獵豹》2009;《幽靈》2011;《警察》2013;《口渴》2017

內容與電影大同小異,希望會帶給觀眾「驚喜」。不知道導演會不會繼續拍其他故事呢?

文:Janis H.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