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盧根急轉彎 》豬一樣的有錢人

《 盧根急轉彎 》豬一樣的有錢人

《 盧根急轉彎 》當然與狼人《 盧根 》沒有任何關係,更沒有《 盧根 》愁雲慘霧的荒涼。《 盧根急轉彎 》故事圍繞一單「非正常械劫案」,主角群全靠智慧與幽默犯案,完全零血腥,零槍戰,加上少量暴力和爆炸,強調平平無奇的窮等人家一鋪翻身。若然你對電影的題材興趣不大,主角/客串陣容甚有看頭,還是值得你注意。

「007」丹尼爾基克今次在《盧根急轉彎》中飾演一個行為舉止極其粗豪的罪犯,與他平日型男特工形象出入很大,感覺特別新鮮,而「Kylo Ren」亞當載夫的神經質斷臂酒保同樣有趣,他的聲線和長相實在很適合這一類型的角色。基本上所有主角都是神神化化,唯獨查寧塔圖最正常,但他正正就是想出了瘋狂搶劫大計的幕後黑手。

《盧根急轉彎》賣點不是緊張刺激,你會發現搶劫過程是如此輕鬆和容易,就算偶然出現小插曲,主角群也能迅速收拾殘局,連希拉莉詩韻飾演的FBI查案亦草草了事。查寧塔圖、亞當載夫與丹尼爾基克等一行人以腦筋急轉彎致富,其實是受害企業和社會制度太愚蠢之故;並不是吹捧劫匪才智過人,電影實際想諷刺社會上的有錢人和有勢力人士,暗罵他們笨而已。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