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出貓特攻隊 》的最大敵人 盤點各國防出貓策略!

《 出貓特攻隊 》的最大敵人 盤點各國防出貓策略!

無論你在讀書時期有沒有出貓,你總會聽過別人出貓吧?出貓的招式五花八門,由以前的藏紙條,偷看鄰座的答案,進化到使用高科技道具掃描答案,出貓的歷史簡直可以寫成一本書。在電影《 出貓特攻隊 》中,出貓更變成了一個有目的、有組織的「犯罪」行動。不過在現實中面對各國防出貓的對策,他們能否出貓成功呢?

防偷看

每次考試仲會有人「頭𩓥𩓥」周圍望,希望可以「對下隔籬位答案」,泰國有大學為防止學生偷看答案,特此發明一頂帽防止作弊。戴著這頂相當惹人注目的帽子,相信也很難避過考官的視線吧。

防請槍

「萬般皆下品,唯有請槍高。」面對寫作、口語等不能夠抄襲的考試類型,當然是找一個飽讀詩書的好幫手吧。不過中國高考引入高科技設備,要學生進行指紋認證才可進入考場。每個人的指紋都是獨一無二的,即使是孖生兄弟也一樣,所以請槍這一招注定行不通。

防手機/高科技電子設備

透過手提電話以及無線電隱形耳機,要即時知道試題的答案其實不難。有見及此在高考期間,吉林省利用無線電信號監測車監測無線電訊號,一切有關作弊的訊號將無所遁形。至於對抗手提電話上網找答案,以下方法絕對會令你覺得驚奇!埃塞俄比亞為了莘莘學子,特意在高考期間關閉全國的網路十日。為了學生全國上下不能上網,這又是否值得呢?

防隨身衣物

將答案藏在身上可謂進可攻退可守,畢竟總不可能光著身子考試吧?不過你這樣想可能錯了。在印度的一場筆試中印度軍方要求考生脫下身上衣服,只留下內衣在野外考試。幸好,這只是印度參軍的筆試,不需要所有考生也必須參與。雖然這個方法很有效,不過好像有點不人道吧!

雖然是老生常談,不過與其花那麼多時間找方法出貓,倒不如認真地抽時間溫習和操練試題,這樣既不用冒著被發現的風險,考試成功後又更心安理得。正所謂電影歸電影,現實歸現實。各位準考生們,在暑假完結後好好好拾心情上學吧!

文:六仔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