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電影節

【 MOVIE6 新聞 】 星影匯 及 辛丹斯學院 攜手呈獻 2017 辛丹斯電影節:香港 9月21至10月1日舉行

星影匯 及 辛丹斯學院 攜手呈獻 2017 辛丹斯電影節:香港 9月21至10月1日舉行

「 辛丹斯電影節:香港 」第四度回歸香港!由2017921日至101日,12部選自美國 辛丹斯電影節 的精彩電影,將於九龍灣 星影匯 戲院輪流放映;此外,一班來自美國的電影人亦會隨團訪港,出席映後談及電影專題講座等活動,與影迷零距離交流。電影節門票將於821日公開發售, 星影匯 VIP Metroplitans 會員更可於817日起尊享優先購票。

12齣獨立電影於香港首度放映 電影製作人親臨現場與觀眾會面

2017「辛丹斯電影節:香港」將放映12部挑選自本年度美國辛丹斯電影節的劇情片及紀錄片作品,當中包括得獎電影、話題作品、以及第二度舉辦「辛丹斯電影節:香港短片比賽」的得獎作品。

《 再見魅了緣 》

一如以往,「辛丹斯電影節:香港」為觀眾精選的作品類型由瘋狂喜劇、劇情片以至紀錄片一應俱全;網羅各種不同主題,包括:性向、種族、社會議題、愛情、身分認同等等。12部精彩電影分別為:《再見魅了緣》(A Ghost Story)、《箍煲BAND友》(Band Aid)、《沙灘喜歡藍》(Beach Rats)、《無聲戰場敘利亞》(City of Ghosts)、《心靈築動》(Columbus)、《無色國度》(Gook)、《英雄下半場》(The Hero)、《IG喪女取西經》(Ingrid Goes West)、《修女慾袍團》(The Little Hours)、《重量級RAP后》(Patti Cake$)、《踏出我天地》(STEP) 及《風河谷謀殺案》(Wind River)

本年度開幕電影是備受好評的《再見魅了緣》(A Ghost Story),電影由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加西艾佛力 (Casey Affleck) 及奧斯卡提名女演員朗妮瑪娜 (Rooney Mara)主演;導演大衛羅利繼前作《Ain’t Them Bodies Saints》後與兩位主角再度合作,電影講述一名丈夫(加西艾佛力 )意外喪生後,化成白色床單下的鬼魂,回到家裡陪伴孤單的妻子(朗妮瑪娜 ),只能眼白白看著本是屬於他的人生,以及他最愛的女人,都在一點一點地溜走……《再見魅了緣》將於921日亞洲首映,為2017「辛丹斯電影節:香港」揭開序幕,屆時導演大衛羅利將出席電影映後座談與觀眾會面。

《 箍煲BAND友 》

其他將來港出席2017「辛丹斯電影節:香港」與觀眾會面的電影人包括:《箍煲BAND友》導演蘇兒莉絲達鍾斯(Zoe Lister-Jones)、《英雄下半場》導演畢特哈里 (Brett Haley)、《IG喪女取西經》導演麥史碧沙 (Matt Spicer)、《修女慾袍團》導演謝夫彼勒 (Jeff Baena)及《踏出我天地》導演雅曼達莉碧絲(Amanda Lipitz)

星影匯董事林慧芬和王世德表示:「第四屆『辛丹斯電影節:香港』再度回歸,內容比過往更突出更豐富!過去三屆的空前成功,印證香港觀眾對創意無限的獨立電影的熱愛。我們將繼續致力支持香港這股逐漸湧現的獨立電影文化,包括舉辦及放映短片比賽,以啟發及鼓勵新一代電影創作人。我們期待在未來日子,繼續與辛丹斯學院緊密合作,將這國際級電影節變成香港影迷們必去的電影活動。」

《 沙灘喜歡藍 》

辛丹斯電影節總監尊谷巴 (John Cooper) 表示:「一如過往三年,我們繼續從美國『辛丹斯電影節』精選多齣電影帶到香港,把獨立電影製作人和他們獨特的故事,與世界另一角落的觀眾連繫起來。另外,今年我們再度舉辦『辛丹斯電影節:香港短片比賽』,得獎的本地短片將與其他精選長片,以及精彩的座談會,一併帶給與日俱增的香港辛丹斯影迷。」

《 風河谷謀殺案 》

短片比賽及得獎作品

星影匯及辛丹斯學院一直致力孕育本地製作人,去年首次舉辦「辛丹斯電影節:香港短片比賽」反應熱烈,吸引不少本地創作人參加。而評審團大獎得獎作品《意馬心猿》其後更衝出香港,入圍角逐2017年美國辛丹斯短片評審團獎,導演黃麗明更得到主辦單位資助,遠赴美國猶他州與觀眾分享創作經驗。

今年「辛丹斯電影節:香港短片比賽」繼續舉辦,評審團由美國辛丹斯電影節 (辛丹斯電影節總監尊谷巴、節目總監崔佛葛夫、高級節目策劃金約坦妮、高級短片節目策劃邁克普蘭特) 及香港代表 (香港獨立電影人陳果、影評人馮家明及星影匯節目經理林小麗) 組成,選出最傑出的作品於2017「辛丹斯電影節:香港」期間放映。得獎作品將於921日的開幕酒會上公佈。

「電影座談會」與美國電影製作人見面

《 英雄下半場 》

「辛丹斯電影節:香港」的電影座談會是本地影迷及有志成為電影製作人的朋友每年所期待的活動,藉此難得的機會與美國電影人交流,及聆聽他們親身講述關於電影製作時的故事。今年電影節將會舉行兩場座談會,主題是有志成為電影創作人都會有興趣的兩個範疇編劇及音樂。

923編劇的藝術

《 修女慾袍團 》

大衛羅利 (《再見魅了緣》)、畢特哈里(《英雄下半場》)、麥史碧沙 (2017 年辛丹斯電影節編劇大獎 IG 喪女取西經》) 及謝夫彼勒 (《修女慾袍團》) 將親自分享他們的創作靈感來源及作為編劇兼導演的親身經歷。座談會將由辛丹斯電影節高級節目策劃金約坦妮擔任主持。

924藉著音樂說故事

《 踏出我天地 》

電影創作人蘇兒莉絲達鍾斯(《箍煲 band 友》)及雅曼達莉碧絲(《踏出我天地》)將親身分享當音樂變成電影的主要元素時,所遇到的種種挑戰及當中獲得的滿足感。座談會將由辛丹斯電影節節目總監崔佛葛夫擔任主持。

電影座談會每人每場收費港幣30 (附送爆谷),有興趣購票人士可瀏覽 hk.sundance.org

2017辛丹斯電影節:香港 門票將於821日起公開發售,星影匯VIP Metropolitans會員可於817日起尊享優先購票。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