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關於《 光 》的10件事 你知道後會更愛這部電影

關於《 光 》的10件事 你知道後會更愛這部電影

馬來西亞電影《 光 》,講述患自閉症的哥哥和照顧他的弟弟之間的故事。因為牽涉自閉症這個題材,本來也擔心氣氛會否很沉重,結果電影有笑有淚,非常「容易入口」。故事結構簡單,卻充分表現和突顯兩兄弟的衝突和難處。即使非刻意走煽情路線,但足已令觀眾感動流淚。《 光 》成功帶領著觀眾,輕輕窺探並進入自閉患者的家庭。另外,男主角莊仲維的演技更令人讚口不絕。除此之外,還有以下10件事情,你知道後肯定會更愛這部電影!

 

關於《 光 》的10件事

1. 《 光 》的故事原型來自導演郭修篆以及他的哥哥郭修鍇。

導演的哥哥郭修鍇(左)演員莊仲維(右)

 

2. 飾演坐在天橋上被文光拿走酒杯的乞丐是導演的爸爸。

 

3. 飾演餐廳罵人瘋婆子是《 光 》的製作人;戲中弟弟的好朋友Tony是導演真實的好朋友客串。

導演真實的好朋友(右)

 

4. 電影主題曲《抽象圖》是由導演的妹妹郭修彧所演唱。

 

5. 文光有些特別的習慣;只穿藍色衣服,用3支筷子用餐。

 

6. 電影裡面的Angela是真實「存在」的,文光門口的書法,也是現實生活中導演哥哥房門的原型,電影中的書法由導演哥哥親自提筆。

 

7. 關於魚缸:反映弟弟照顧文光的「狀況」。

 

8. 關於畫面:當文光感到開心的時候畫面會呈現藍光,不開心的時候則是紅光。

 

9. 鴿子起飛,短短幾秒的那一場戲拍了5天。

 

10. 電影從寫劇本到拍攝,到剪接用了近4年時間,包括2次補拍,為求電影能達到更高的水準。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