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第三屆香港兒童國際電影節 11套精彩電影最啱一家大細睇!

第三屆香港兒童國際電影節 11套精彩電影最啱一家大細睇!

第三屆香港兒童國際電影節 (3rd KIFF)將於2019年7月28日至8月5日於圓方Premiere Cinemas舉行。今年電影節會上映11套精彩的動畫和電影,「電影大使」梁詠琪更為大家特別推介荷蘭電影《非常夏天》(My Extraordinary Summer with Tess)。以下11部電影,全都適合大人小朋友一起入場觀看,快來看看對哪些有興趣吧!

 

1. 《大偵探福爾摩斯:逃獄大追捕》(The Great Detective Sherlock Holmes – the Greatest Jail-breaker;香港)

今屆電影節的開幕電影,講述19世紀末,俠盜馬奇劫富濟貧,令蘇格蘭場疲於奔命,但福爾摩斯卻在其私生女凱蒂的生日會上將他擒獲。四年後,馬奇襲擊獄中老大刀疤熊,並攀越圍牆逃脫。福爾摩斯知其另有苦衷,只好讓他完成心願後才帶他自首。但刀疤熊突然出現,更劍指凱蒂。福爾摩斯和華生為救無辜,聯同孖寶幹探李大猩和狐格森出手營救。一場生死大決戰在漫天花火中展開……深受歡迎的《大偵探福爾摩斯》圖書系列首度搬上大銀幕,知識與趣味並重,大人小朋友都不容錯過!

 

2. 《非常夏天》(My Extraordinary Summer with Tess;荷蘭)

「電影大使之選」梁詠琪推介的電影:森在家中排行最小,一直害怕將來家人一一離去後只剩下他。這個暑假他忽發奇想,自製「孤零零」特訓,提早習慣孤獨。但遇上德絲後,他的計劃就被徹底打亂!德絲神祕莫測,難以捉摸,引起了森的好奇心,兩個表面看來毫無共通點的孩子,發展出一段非常友誼。二人一起四出探索冒險,慢慢令森發覺他應該好好珍惜眼前人,而非拒家人於千里之外。森更作出一個重大決定,令他與德絲的友情面臨考驗⋯⋯

 

3. 《綠野仙蹤》(The Wizard of Oz;美國)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你或者有聽過這首歌,但你知道它是來自1939年的歌舞奇幻電影《綠野仙蹤》嗎?這部歷久不衰的經典之作,今年已經80歲了!快來把握難得的機會,與家人走進奧茲國仙境,經歷令你畢生難忘的奇幻之旅!女孩桃樂絲與她的小狗被龍捲風吹到奧茲國仙境,在這個如夢似真的地方遇上稻草人、鐵匠和獅子,並在他們的幫助下克服各種困難,尋找偉大巫師和回家的路。夢幻的童話和動人的歌曲,將喚醒你純真的內心。

 

4. 《一家小煮》(Abe;美國/巴西)

12歲的艾巴生於一個堪稱「世紀大矛盾」的家庭!他的爸爸是巴勒斯坦人,媽媽是以色列人,在家中他總是被迫選擇信奉伊斯蘭教還是猶太教。當世人都無法化解以巴衝突,小小的艾巴卻誓勢要透過美食化解家族矛盾!他於布魯克林街頭尋找各式美食,並認識了以「揉合不同味道把不同的人拉近」為宗旨的巴西廚師茨高,學習「fusion菜」的秘訣,以苦學回來的廚藝,炮製感恩節盛宴來融合他的家庭。

 

5. 《狗狗救地球》(Jacob Mimmi and the Talking Dogs;拉脫維亞/波蘭)

一個異想天開的男孩,一個「萬事通」的表姐,和一群非比尋常的狗狗,能否拯救美麗古鎮,免受城市發展的破壞?城市男孩積及夢想如爸爸一樣成為建築師,一天,爸爸要外出公幹一週,於是把積及送到住在郊區古鎮的表姐美美家中暫住。當積及到達古鎮後,發現環境優美的公園將被貪婪的商人移為平地,用來興建多棟摩天大廈!積及和美美決定出手阻止,而唯一能幫助他們的,竟然是一群會說話的狗狗!

6. 《小小英雄 – 螃蟹與蛋與透明人》(Modest Heroes: Ponoc Short Films Theatre, Volume 1;日本)

曾製作《瑪莉與魔女之花》的日本動畫工作室Studio Ponoc,與一眾來自「吉卜力工作室」的著名動畫師,精心炮製這個歌頌小小英雄的短片動畫系列,三部短片包括:《卡尼尼與卡尼諾》講述一對螃蟹兄弟在河中尋找失蹤父親的奇幻歷險;《永不言敗》描寫窩心的母子情,兒子對雞蛋敏感,卻渴望品嚐雞蛋的滋味,媽媽可以為兒子達成心願嗎?《透明人》是關於一個被世界遺忘的透明人,為了再被世人看見而努力奮鬥。

 

7. 《姆明谷歷險記》(Moominvalley;芬蘭/英國)

姆明全新一輯動畫系列,由來自原作者Tove Jansson家鄉的芬蘭動畫公司Gutsy Animations製作,更加原汁原味!還有奧斯卡動畫《超級無敵掌門狗之世紀大騙兔》導演史提夫博克斯執導,以3D技術製作的角色配以傳統人手繪畫的2D動畫背景,令姆明的粉絲耳目一新,剛認識姆明的新朋友也定能大開眼界!讓我們一起走進這個北歐夢幻世界,與姆明攜手踏上成長路,認識他的家人和趣怪朋友,在笑聲之中感受愛,發放正能量!

8. 《溫泉屋小女將》(Okko’s Inn;日本)

改編同名日本暢銷兒童讀物,由《千與千尋》《崖上的波兒》作畫監督高坂希太郎執導。女孩小織的父母在交通意外中不幸離世,她便投靠經營溫泉旅館的外婆峰子,但在意外中倖存的小織竟獲得了通靈能力!她在旅館裡看到別人看不見但卻非常友善的幽靈,在幽靈朋友的陪伴和幫助下,小織慢慢成為能夠擔當重任的溫泉屋小女將,並發現透過盡心服務別人,她也學懂如何好好照顧自己。

 

9. 《不再恐懼鳥》(Tito and the Birds;巴西)

10歲男孩提托與媽媽相依為命,突然一個不尋常的傳染病來襲,只要一害怕就會染病。在尋找解藥的過程中,提托發現怪病與失蹤爸爸對鳥類的研究有關,便與好友們展開奇幻旅程,尋求治病良方拯救世界,並尋找失蹤爸爸和自己的身世。這部洋溢拉丁風情的動畫,於法國權威的「安錫國際動畫影展」大放異彩,從小孩子的角度看充斥著恐懼與分歧的世界,色彩繽紛的油畫筆觸配上數碼後製,衝擊你的感官神經!

10. 《巫敵二人組》(The Witch Hunters;塞爾維亞)

約凡自小患病,影響活動能力,令他被同學欺負,缺乏自信,因此他時常沉醉於想像中的奇幻世界,化身成無所不能的超級英雄,藉此逃避現實。但插班生美莉嘉的出現,令約凡孤獨的世界掀起翻天覆地的改變,二人不但成為好朋友,美莉嘉更邀請他加入「巫敵二人組」,幫助她從「巫婆」後母手上搶回爸爸!過程中,約凡發現了現實世界也充滿無限可能,更明白到要成為真正的英雄,他首先要學懂接受自己。

 

11. 《愛探險的DORA:勇闖黃金迷城》(Dora and the Lost City of Gold;美國)

此為電影節的閉幕電影。於美國極受少年觀眾喜愛的長青動畫系列《愛探險的Dora》(Dora the Explorer),被《變形金剛》系列監製及導演米高比爾改編為真人電影《愛探險的Dora:勇闖黃金迷城》(Dora and the Lost City of Gold),並將會於今年暑假全球公映!美國人氣青春偶像伊莎貝拉莫娜 (Isabela Moner)飾演Dora,與一班好友闖入神秘森林,揭開文明奧秘。

故事描述剛遷居城市並踏入高中的Dora,發現全新的學校生活,比跟隨父母在森林探險更具挑戰性。天生愛冒險的她,不久即要與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開展屬於自己的探險之旅:破解黃金迷城的謎團!比探險更重要的是,她還要救回在森林失蹤的父母……

 

詳情:https://www.kiff.asia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