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三月放「 暑假 」? 「另類」成長歷程的電影推薦

三月放「 暑假 」? 「另類」成長歷程的電影推薦

大混亂!大改變!召集放緊 暑假 ,走在成長路上嘅「迷途小書生」。電影或許唔係問題嘅終極解藥,但喺你感到困擾及迷惘時,可以感受電影中的充滿活力嘅青春生活,成為你嘅心靈慰藉!就讓【 少年15/16時 】中 10 部不一樣嘅青春成長電影化生成一間「電影書院」,喺學習(觀影)路上,讓一眾同大家一樣遇到種種難題嘅主角們陪伴你面對~ 變幻莫測嘅世界困難總會存在,但有了電影(及六仔)你並不孤單~希望大家嚟緊嘅校園生活會如同電影般精彩!

1.《90後.少女.性起義》(Fish Tank)

15歲的米亞是個問題少女,一天到晚惹麻煩,甚至被學校退學,也被同學排擠,孤單寂寞的內心表現出來的卻是叛逆的行為。單親媽媽某日帶了新男友-康納回來,看似破碎的家庭因他的出現重現溫暖,但一夜宿醉之後,一切都變了…

 

2.《弊傢伙…玩大咗》(Superbad)

薛夫和伊萬在學校是不受歡迎的呆子,得不到女同學歡心。然而,眼看快要高中畢業開展大學生涯,極渴望能結識到異性並成功打破處子之身。於是,便打算在他們的豬朋狗友福格爾協助下,利用偽造身份證在一個派對上痛飲狂歡,以為這樣女孩們就會被他們吸引,藉此一洗過往的頽風。

按此於 hmvod at Hong Kong Movie 觀看《弊傢伙…玩大咗》

3.《少年自讀日記》(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

升讀高中的查理(盧根利文 飾),一直背負著童年創傷的秘密,孤僻內向的他難以融入校園生活,幸而認識了兩位學長,討厭一成不變的柏德烈(艾薩米勒 飾)和愛追尋刺激的阿心(愛瑪屈臣 飾),兩人帶領查理衝破保護罩,改變自己,讓他知道年輕的生命有著「無限的可能性」…

4.《緋聞教主》(Easy A)

奧莉是一個平凡高中生,她決定利用緋聞來一個順水推舟,便一夜「成名」。死黨因此與她反目,而她最敬仰的老師和校園輔導員也十分關注事件。但有神經質父母的支持,和暗戀已久的異性朋友幫助之下,奧莉試圖接受新名堂及一次過打破所有緋聞。

按此於 hmvod at Hong Kong Movie 觀看《緋聞教主》

5.《陽光小小姐》(Little Miss Sunshine)

賀夫一家六口都是怪茄,終日雞犬不寧。老竇力推助人成功課程失敗,阿媽出盡奶力支持一家大細,包括抑鬱失戀大舅父、人仔細細但想做選美冠軍的細女、立誓保持緘默的文青大仔,還有爛口爛到老人院都唔收的爺爺。當阿女獲通知入選加州「陽光小姐」選拔大賽後,一家人駕著甩皮甩骨的黃色麵包車上路,穿州過省去一圓她的小小選美夢。漫漫長路上發生了各種估你唔到的混亂狀況,但大家經歷過夢想的破滅與失落後,漸漸學懂了甚麼方是人生中最珍貴的東西。

6.《Juno少女孕記》(Juno)

純屬好奇,但求就手,16歲少女Juno隨意找來騎呢男生初嘗性滋味,點知就咁搞大咗!對住面青青的父母、眼光光的經手人,Juno唯有自行「放盤」,透過分類廣告為腹中塊肉尋找一主好人家!就這樣,Juno把一眾身邊人拖晒落水,集體經歷懷胎10月,共同感受產前各種突如其來的失調、作動與陣痛……這段少女「孕」記離奇荒誕、哭笑難分,肯定一世難忘!

按此於 hmvod at Hong Kong Movie 觀看《Juno少女孕記》

7.《小孩不笨》(I Not Stupid)

三個讀書成績都不好的小孩劉國彬、洪文福、邱達利在進入EM3這種「後段班」之後,小小的心靈才逐漸的感受到殘酷的現實社會對小孩也沒有優待。老師的看不起、同學們的輕視以及父母們的期待都使得他們非常苦悶,三人也在一起成了最好的朋友。

8.《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Boyhood)

天真無邪的明森在單親家庭裡成長,媽媽獨力支撐多年,卻因生活條件所限,決定帶著他和姐姐 (洛萊連利加 飾) 移居侯斯頓。此時,長期「失蹤」的生父卻由阿拉斯加回來想重投他們的世界,自此生活不斷泛起漣漪。明森的人生課堂,正式開學!本片追跡明森成長路上最動盪的十二年光陰,經歷過家庭、學業、夢想、友情、初戀和失戀、快樂與失落等順流逆流的情感衝擊,當天的小男孩漸漸發現,他已準備好踏出自己的未來了……

按此於 hmvod at Hong Kong Movie 觀看《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9.《早餐俱樂部》(The breakfast Club)

五個高中生被罰在周六留校,在這共處的一天當中,身份性格各異的五個人從漠不關心到相互敵對,直到逐漸敞開了心扉,最終成為了交心的好友。呈現青少年面對社會眼光、家庭暴力、學業壓力以及同儕間的矛盾與掙扎。

10.《戀愛新世紀》(10 Things I Hate about You)

在開學的第一天, 金馬倫第一眼看見比安卡便認定她是夢中情人。但問題是比安卡被禁止與男孩約會,除非她那壞脾氣,追不上潮流的家姐阿姬 (茱莉亞史達 飾)先找到男友!為解決這問題,金馬倫想出一個辦法,找來一個臭名遠播而又神秘的大壞旦與阿姬拍拖。一班男男女女如何來個你追我逐,加上數首潮流樂章,保證會令您體驗到 “約會”的全新定義!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