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逃出魔幻紀:霸氣升呢 》遊戲升級

《 逃出魔幻紀:霸氣升呢 》遊戲升級

一個成功的遊戲續集需要甚麼元素?大概就是能夠重用玩家喜愛的角色、有類似但經過微調的玩法、有更值得挑戰的難度再加上一些新角色、新版圖、新感覺。如果《逃出魔幻紀:霸氣升呢 | 野蠻遊戲:全面晉級》是一個遊戲,它就是一個成功的遊戲續集。

兩年前《逃出魔幻紀:叢林挑機 | 野蠻遊戲:瘋狂叢林》能夠收接近十億美金票房,其實令我相當意外,因為電影質素不差,但又未好到要拍手歡呼,充其量只是一部「OK」的奇幻動作喜劇。不過,當有機會重新回歸一個熟悉但環境更為懾人的世界,自然也會感到興奮。「Jumanji」遊戲世界裡的冒險內容換湯不換藥,卻有著更刺激的動作場面,有著更令人動容的情誼,我個人就比較喜歡今集《逃出魔幻紀:霸氣升呢 | 野蠻遊戲:全面晉級》的故事。至於喜劇元素方面,覺得節奏可以再拿捏得好一些,有令人捧腹大笑的笑料,卻也有令人尷尬的時候。

 

Awkwafina 的新「遊戲角色」充滿特色但發揮機會不多

 

今集「真人玩家」多了兩位長輩 Danny DeVito 和 Danny Glover,「遊戲角色」則多了 Awkwafina 和一匹馬,而幾乎所有「遊戲角色」包括 Dwayne Johnson、Kevin Hart 和 Jack Black 等等都要玩身分轉換,非常考驗演技。Jack Black 繼上集男身女心成為爆發演技的 MVP 之後,再度蟬聯 MVP 寶座。因應劇情關係,Jack Black 的戲份增多了,的確是一件好事。(再順帶一提,Karen Gillian 的戲份更重)

亦正正因為上集原有「遊戲角色」與「真人玩家」的聯繫被徹底打亂,今次觀眾可能難以對飾演「遊戲角色」的幾位演員投放感情。(Nick Jonas 除外,但他戲份實在太少了)講到驚喜,《逃出魔幻紀:霸氣升呢 | 野蠻遊戲:全面晉級》埋下的伏線絕對會令元祖級《逃出魔幻紀 | 野蠻遊戲》(Robin Williams 主演的第一集)影迷欣喜若狂。很多電影系列拍到第三集之後的續作都是多餘的,但若然《逃出魔幻紀 | 野蠻遊戲》能夠開拍第四集,而編劇又沒有走火入魔的話,相信這第四集會十分精彩。

 

文:靈光
https://oneyeasee.com/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