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與神同行︰終極審判 》《 極悍巨鯊 》《 鬼靈精怪大酒店3:怪獸旅行團 》《 闇黑之心 》暑假動作電影點評

《 與神同行︰終極審判 》《 極悍巨鯊 》《 鬼靈精怪大酒店3:怪獸旅行團 》《 闇黑之心 》暑假動作電影點評

《 與神同行︰終極審判 》

看第一集《 與神同行 》的時候,我絕對是受到當天的壞心情影響,代入感非常之強,特別感動。抽離過後,看《 與神同行︰終極審判 》,感覺已沒有像看第一集那般強烈。雖然前後兩集有關聯,不過第二集的故事、氣氛、角色表現等等與前作存在很大分別。前世今生的故事,劇情提示其實很明顯,我一開始就猜中了閻羅王特事特辦的動機。問了不少朋友意見,不喜歡第一集的觀眾,會覺得第二集比較好看,相反喜歡第一集的會覺得第二集變得普普通通。如果馬東石的成造神能夠多一點戲份或電影能加強他的重要性,那就好了。

《 極悍巨鯊 》

鯊魚電影是不死的潮流,每年都有不同主題的鯊魚電影上映,有的以性感水著女角作招徠,有的則以鯊魚超自然的殺傷力令觀眾嚇得喘不過氣來。《 極悍巨鯊 》的「主角」巨齒鯊是一頭已經絕種的史前生物,其生態與殺傷力有科學根據,但當然,為了營造緊張刺激的效果,鯊魚和人類有時候都會作出不合理的抉擇。《 極悍巨鯊 》是中國和美國的電影製作公司合作而生的作品,亦算得上是中美元素「融合」得比較自然的作品,直至電影結尾來到中國的一個海灘才開始「露出馬腳」。

《 鬼靈精怪大酒店3:怪獸旅行團 》

[又無睇過第一集加第二集系列之]《 鬼靈精怪大酒店3:怪獸旅行團 》。沒有看過前兩集,與角色沒有甚麼感情瓜葛,起初會有點跟不上眾多角色互動的節奏,但還好這是一齣簡單易明的動畫電影,笑過,開心過,便已滿足。《 鬼靈精怪大酒店3:怪獸旅行團 》的劇情有點小胡鬧,但胡鬧得來的確搞笑。不少笑料似層相識,卻偶有讓人笑到一發不可收拾的時候。今集有為人熟悉的 Van Helsing 與其魔物獵人家族做大反派,不禁令我聯想起14年前由 Hugh Jackman 主演的《 狙魔人 》。

《 闇黑之心 》

《 闇黑之心 》是一齣有潛質的 YA(Young Adults)小說改編電影,但礙於幾個原因:一,YA 小說改編電影熱潮已去,二,年輕演員號召力未夠,三,故事篇幅太長但時間太短節奏太急,讓《 闇黑之心 》系列的路走得吃力。《 闇黑之心 》其實和《 移動迷宮 》、《 分岐者 》等等電影有着異曲同工的感覺,而本身原著小說也被評為與《 X-Men 》的人設和世界觀類近,邊看邊覺「熟口熟面」不足為奇。有人覺得男主角應該是「綠色」的 Chubs 而不是「藍色」的 Liam 嗎?蛋黃哥的出現是一個 surprise。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