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騙局謊情 》老千會動真感情嗎?

《 騙局謊情 》老千會動真感情嗎?

如果你已經看過預告片,你才不會以為《騙局謊情 | 大說謊家》是 Ian McKellen 飾演的老千把 Helen Mirren 飾演的寡婦一路騙到底的故事吧?這故事裡明顯大有乾坤,惟看編劇怎樣把兩位主角聚首的終極原因解釋得周全。無論你會否被劇情說服,也得慶幸可以欣賞到兩位實力派演員的對壘。Ian McKellen 與 Helen Mirren 同台演出絕對是一份給廣大影迷的禮物,一定要好好珍惜這個機會。

 

黃昏之戀?當然是一個騙局,但別以為 Helen Mirren 會輕易上 Ian McKellen 的當

 

最初以為《騙局謊情 | 大說謊家》會重點描寫 Helen Mirren 的角色如何因爲一個老千的出現,從一段分不出感情真假的黃昏之戀中得到甚麼啟示,但原來 Ian McKellen 的角色才是主導著整部電影的靈魂人物,講這個經驗老到的老千設法制止自己的謊言被拆穿,繼而逐步跌入一個更誇張的謊言裡面。我覺得《騙局謊情 | 大說謊家》最終的「大揭秘」震撼力和說服力不足,但劇情整體上來說仍然符合普遍同類型電影的質素要求。

《騙局謊情 | 大說謊家》最大賣點當然是 Ian McKellen 和 Helen Mirren 演技大鬥法。一位已年屆80,另一位亦74歲了,演戲時卻依然散發著無限活力,即使電影劇情比較單調,也因為這二人無懈可擊的演出而變得豐富了起來。騙子會動真感情嗎?他們不會用對白來說給你聽,而是會用眼神和姿態展現給你看,當騙子夾在感情與利慾之間,最後會作出怎樣的決定。

 

文:靈光
https://oneyeasee.com/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