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爆炸性醜聞 》團體演出精彩

《 爆炸性醜聞 》團體演出精彩

喜歡《 爆炸性醜聞 | 重磅腥聞》一開始就二話不說為觀眾剖析 Fox News 的不同樓層由甚麼人掌控,單刀直入讓觀眾知道「二樓」正正就是這故事的原罪。改編自真人真事,《 爆炸性醜聞 | 重磅腥聞》講述幾年前牽涉 Fox News 高層的性醜聞,揭露新聞界萬惡的潛規則。全片節奏明快,團體演出精彩,故事沒有廣泛提及女性新聞從業員奮鬥或被剝削的辛酸,只聚焦於這單一性醜聞事件的來龍去脈,氣氛未至於太嚴肅,卻也少了一點深度。

 

Charlize Theron 有望再奪影后,但也遇上大敵《星夢女神:茱地嘉蘭 | 茱蒂》的 Renée Zellweger

 

若然你還記得現任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 在當選前在 Twitter 上大罵美國電視台某女新聞主播的趣聞,應該不會對《 爆炸性醜聞 | 重磅腥聞》的內容和人物感到陌生。Fox News 的性醜聞被公開與 Donald Trump 在 Twitter 上大爆發是兩碼子的事,只不過剛巧它們同期發生,剛巧 Charlize Theron 飾演的Megyn Kelly 又是關鍵人物,所以自然就被扭作一團;實際上這兩件事對彼此的影響微乎其微,沒有想像之中緊密。

 

三位女主角之中,以 Charlize Theron 的表演最亮眼,也最有魅力,在整部戲中一直有水準以上的發揮;Margot Robbie 最有爆發力,一幕忽然崩潰大哭應該令不少觀眾瞬間動容;Nicole Kidman 的角色其實才是《爆炸性醜聞 | 重磅腥聞》的靈魂,是她勇敢隻身對抗霸權,是她用智慧打倒 Fox News 裡面的魔頭,可惜 Nicole Kidman 戲份最少,演出又較為單調,難怪普遍電影頒獎典禮的演員獎項入圍名單上都主要得 Charlize Theron 和 Margot Robbie 的名字。

 

文:靈光
https://oneyeasee.com/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