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蟻俠2:黃蜂女現身 》家庭事宜

《 蟻俠2:黃蜂女現身 》家庭事宜

嚴格來說,黃蜂女於上一集便已現身,只不過未曾穿上戰鬥服上陣。《 蟻俠2:黃蜂女現身 》依然由蟻俠「作主」,劇情則圍繞黃蜂女和 Hank Pym 的家庭事,再加上分別針對着三人的 FBI、黑幫和超級壞蛋 Ghost 到處整色整水,環節相當豐富。沿襲第一集好玩的元素,今集放大縮小的戰鬥和盜竊場面變化更多端,敵人 Ghost 又會穿牆過壁(與幻視相約的 Phasing 技能),視覺效果和刺激指數全面升級。

《蟻俠2:黃蜂女現身》盡了「獨立作」的本份,故事有一個完整兼甚少節外生枝的起承轉合。雖然電影風格不算有新突破,劇情其實也不過不失,基本上跟足一般超級英雄電影套路,但就活用「量子領域」這個有趣的概念,由頭到尾帶領觀眾「入戲」。人人都知道他們會走入「量子領域」(並成功)拯救由米雪菲花飾演的第一代黃蜂女,怎樣部署拯救行動和「量子領域」內的所見所聞才是主菜。

至於,經過了《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的洗禮,觀眾一定會問,《蟻俠2:黃蜂女現身》在劇情上如何銜接那個令人震驚的結局?沒有像上一集般硬塞蟻俠潛入復仇者聯盟基地的尷尬,今集解釋蟻俠缺席與魁隆大戰的處理手法來得自然,而正如大家預測的一樣,一切盡在片尾中,驚喜不大,亦非常之理所當然,同時好像間接證實了「XXXX」就如傳聞所述,是《復仇者聯盟4》除了 Captain Marvel 之外另一致勝關鍵。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