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怪醫D老篤 》兒童向劇情,製作可以更進一步

《 怪醫D老篤 》兒童向劇情,製作可以更進一步

已故影帝 Rex Harrison 和笑匠 Eddie Murphy 都演過D老篤 | 杜立德這個角色,今次由 Robert Downey Jr.  接演,他神經質的演繹不像 Tony Stark,反而有點像他的福爾摩斯獲得了與動物說話的能力。《 怪醫D老篤 | 杜立德》的定位原來是一部合家歡電影,冒險劇情不太會讓人心跳加速,也缺乏睿智的笑話,口味較適合兒童觀眾,所以要有心理準備。

 

《怪醫D老篤 | 杜立德》似乎真的只靠 Robert Downey Jr. 的星「魅」撐場

 

今次新生版《 怪醫D老篤 | 杜立德》是個內容單一的童話式故事,不至於肢離破碎但欠缺緊密的連貫性,其未達標準的剪接更令冒險劇情有種斷開的感覺。劇情走兒童向完全沒有問題,但製作水準不可以太馬虎,而《 怪醫D老篤 | 杜立德》在多方面都有需要改善的地方,尤其是角色的成長與發展部分。D老篤 | 杜立德一開始懼怕與人類接觸,但很快他的恐懼突然全消,更反而倒過來教導其他動物要面對恐懼,這鋪排未免太過薄弱。

 

《 怪醫D老篤 | 杜立德》集合了群星獻聲,慶幸各位的聲音演出尚算精彩,例如 Rami Malek 聲演猩猩 Chee-Chee 就有驚喜,而 Tom Holland 的小狗 Jip 戲份不多但就合乎我的期望。真人演員陣容其實也很強勁,但大多以客串形式登場,發揮有限,有點可惜。

 

文:靈光
https://oneyeasee.com/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