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功夫熊貓3》又.左一爸右一爸

正當你疑惑《功夫熊貓》推出第三集還可以搞甚麼新意,看過電影後你自然會有答案。不肯定數年之後會否再來一齣《功夫熊貓4》,但今次《功夫熊貓3》已順利為這系列作出了一個完美總結,阿寶這個角色可以名正言順「上神臺」。
maxresdefault
要比較《功夫熊貓》與及其續作《功夫熊貓2》,我個人喜歡前者,喜歡它的創意,喜歡角色的性格、造型。《功夫熊貓2》嚴格上並沒有大突破,只不過延續了阿寶的身世之旅,其他角色包括「第一女主角」飛虎女已沒有重要戲份,但電影同樣精彩。來到《功夫熊貓3》,我已不再期待故事會令我喜出望外,然而阿寶終於都破解得到自己身為一隻熊貓以及身為「龍戰士」的玄機,是電影最令我滿意的部份。

 

[有劇透]

 

李山 VS 平先生
2296024993

上一集平先生自爆阿寶並非他的親生兒子,而且還隱藏了這個秘密廿年(笑);今集李山尋子,與阿寶一見面便即相認,不需滴血驗親,直接就讓阿寶與李山父子團聚,招來平先生的不滿;當然,最後是大團圓結局,左一爸右一爸,劇情發展絕對是意料之內。畢竟《功夫熊貓》系列與同公司製作的《馴龍記》系列目標觀眾群稍稍不一樣,你應該不會希望阿寶遭「黑化」吧?保留一點童真才比較適合《功夫熊貓》。

 

胡貴長老 VS 施福大師
03_1454479515130171

《功夫熊貓3》其實也有「成人口味」的劇情。胡貴長老與施福大師也算得上是阿寶的另外兩位「爸」。胡貴長老的再登場令人興奮,而施福大師的退位讓賢更加是故事的精要所在,最終二人分別在「動物間」與「靈界」兩個地方教曉阿寶必須以行動親自領悟「龍戰士」的真正意義。最後一戰,阿寶以「龍戰士」的終極姿態登場,令人讚歎,感動源自於觀眾見證了阿寶的成長,大感滿足。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