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神奇女俠 》有幸女神挽救

《 神奇女俠 》有幸女神挽救

超級英雄電影競賽越跑越激烈,繼《 盧根 》、《 銀河守護隊2 》叫好叫座之後,十數年來首部以女角獨挑大樑的超級英雄電影《 神奇女俠 》終於上映,相信是一眾漫畫迷的福音。結果,北美媒體壓倒性地讚好,為DC漫畫改編的電影扳回一城。是否因為受系列前作口碑影響而引爆出驚喜?到底要給《 神奇女俠 》電影一個甚麼評價才算是最公道?

landscape-1489502614-wonder-woman-new-poster

《神奇女俠》成功的原因,如果沒有「之一」的話,一定是女主角姬嘉鐸。姬嘉鐸演技未至於令人讚嘆,但她似是天生能演活神奇女俠的最佳人選。電影版與漫畫版的神奇女俠在人物設定上有不少出入,但姬嘉鐸擁有絕對合適的氣勢與魅力,使她一站台,觀眾便拍爛手掌。就如《盧根》最需要狼人曉治積曼無限的熱誠,《神奇女俠》有姬嘉鐸傾盡全力,已經穩贏。

gal-gadot-wonder-woman-movie-2017-to

其實《神奇女俠》的起源故事比起普遍超級英雄電影沒那麼高潮迭起。文戲所佔比例略高並不是問題,只是劇情鋪排顯得比較靜,比較內斂。不過,《神奇女俠》有齊一齣典型超級英雄電影應有的要素,而且幾乎每一場戲都拍攝得很精準,總括跟得上大型動作片的節奏,《美麗女狼》導演 Patty Jenkis 是幕後大功臣。DC漫畫改編的電影要求主角最後決戰神級奸角已不罕見,今輪終於不用走火入魔收場;一整齣電影穩打穩札,收尾時亦沒有無端露餡,破壞電影原有的氣氛。

Wonder-Woman-Diana-in-the-trenches

看《神奇女俠》解決一戰危機,無法不聯想起《美國隊長》的二戰背景。神奇女俠和美國隊長身懷同一種超現實的單純,以為促成世界和平是可以一步登天。美國隊長足足花了幾齣電影的時間才明白世途險惡的真理;至於神奇女俠,觀眾始於《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認識她為一個深不可測的神秘角色,現在追溯她當初天真的信念如何被痛擊摧毀,感受異常強烈,稍勝《美國隊長》第一集。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 MOVIE6 熱話 】 神奇女俠 姬嘉鐸 神奇6件事!

【 MOVIE6 熱話 】 神奇女俠 76年以來的 戰衣變化

You Might Also Like